余华《活着》经典句子(活着里面优美句子摘抄加赏析)

最后更新 :2022-07-05 10:56:40


余华《活着》经典句子
《活着》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等社会变革,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

这本书揭露了最真实的人 间,如文中所言:最初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来;最终我们离开这个世界, 是因为不得不走。

1.你千万别糊涂,死人都还想活过来,你一个大活人可不能去死。

2.人是为了活着本身而活着, 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着。

3.可是我再也没遇到一个像福贵这样令我难忘的人了,对自己的经历如此清楚,又能如此精彩地讲述自己是如何衰老的。这样的老人在乡间实在是 难以遇上,也许是困苦的生活损坏了他们的记忆,面对往事他们通常显得木讷,常常以不知所措地微笑搪塞过去。

4.做人还是平常点好,争这个争那个,争来争去赔了自己的命。像我这样,说起来是越混越没出息,可寿命长,我认识的人一个挨着一个死去,我还活着。

5.人只要活得高兴,穷也不怕。

6.被命运碾压过,才懂时间的慈悲。

7.人啊,活着时受了再多的苦,到了快死的时候也会想个法子来宽慰自己。

8.只要一家人天天在一起,也就不在乎什么福分了。

9.一个人命再大,要是自己想死,那就怎么也活不了。

10.俗话说是笨鸟先飞,我还得笨鸟多飞。

11.我知道他不会和我拼命了, 可他说的话就像是一把钝刀子 在割我的脖子,脑袋掉不下 来,倒是疼得死去活来。

12.那件绸衣我往身上一穿就赶紧脱了下来,那个难受啊,滑溜溜的像是穿上了鼻涕做的衣服。

13.年去游荡,中年想掘藏,老来当和尚。

14.以笑的方式哭,在死亡的伴随下活着。

15.世界上没有一条道路是重复的,也没有一个人生是能够替代的。

16.我知道黄昏正在转瞬即逝, 黑夜从天而降了。我看到广阔的土地袒露着结实的胸膛,那是召唤的姿态,就像女生召唤着她们的儿女,土地召唤着黑夜来临。

17.出乎其外,情理之中。

18.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19.最初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来;最终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是因为不得不走。

20.生的终止不过一场死亡,死的意义不过在于重生或永眠。死亡不是失去了生命,只是走出了时间。

21.如果你的世界,没有痛苦的害怕,没有尊严的担忧,没有富贵的贫贱,没有暖寒的交替,没有外貌的困扰,没有男女的区别,没有你我之分,没有生死顾虑,你才会离"真正的活着"越来越近。

22.人都是一样的,手伸进别人口袋里掏钱时那个眉开眼笑,轮到自己给钱了一个个都跟哭丧一样。

23.活着是自己去感受活着的幸福和辛苦,无聊和平庸;幸存,不过是旁人的评价罢了。

24.万事都一笑而过还有什么意思呢。

25.做人不能忘记四条,话不要说错,床不要睡错,门槛不要踏错,口袋不要摸错。

26.人要是累得整天没力气,就不会去乱想了。

27.没有什么比时间更具有说服力了,因为时间无需通知我们就可以改变一切。

28.生命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

29.人类无法忍受太多的真实。

30.他们脸上的皱纹里积满了阳光和泥土,他们向我微笑时,我看到空洞的嘴里牙齿所剩无几,他们时常流出浑浊的眼泪,这倒不是因为他们时常悲伤,他们在高兴时甚至是在什么事都没有的平静时刻,也会泪流而出,然后举起和乡间泥路一样粗糙的手指,擦去眼泪,如同掸去身上的稻草。

31.人老了也是人,是人就得干净些。

32.我沉睡于想象之中,又被现实紧紧控制,我明确感受着自我的分裂。

33.检验一个人的标准,就是看他把时间放在了哪儿,别自欺欺人;当生命走到尽头,只有时间不会撒谎。

生命只是活着,无论幸福或者不幸,都需要我们去经历,去面对。活着,生命才有意义。万物生死共济,在有限的生命里,努力活着,就是最大的幸运,亦是最大的勇气。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07-05/1423.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失望的个性签名 满眼的失望和心酸的个性签名(22句)

失望的个性签名 满眼的失望和心酸的个性签名(22句)

1.世间难熬,连神明都在劫难逃。2.曾经的我一身傲骨出现在你的世界里,如今的我一身狼狈消失...

纪念科比的句子,科比说过最霸气的一句话

纪念科比的句子,科比说过最霸气的一句话

科比·布莱恩特是我最喜爱的篮球巨星,没有之一。科比·布莱恩特出生于1978年08月23日,202...

朝霞的美句短句,关于朝霞的唯美句子

朝霞的美句短句,关于朝霞的唯美句子

1、“是日出,也是新的开始,抬头看,天上就是光,摄影就是我的光”2、“去赴一场与日出的约定 ...

关于下雪的撩人的情话,下雪天最浪漫的一句话

关于下雪的撩人的情话,下雪天最浪漫的一句话

(1)我是檐上三寸雪,你是人间惊鸿客。-(2)一束银花,满目雪白, 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3)我是...

宫崎骏的名言爱情经典语录(宫崎骏关于爱情的扎心话)

宫崎骏的名言爱情经典语录(宫崎骏关于爱情的扎心话)

1.我不知将去何方,但我已在路上。2.生命可以随心所欲但不能随波逐流。3.梦想不会逃跑,会...

关于减肥的话语有哪些(减肥经典霸气的句子)

关于减肥的话语有哪些(减肥经典霸气的句子)

1.千万别在最好的年龄里,吃得最胖,用得最差,活得最便宜。2.时间会证明一切,汗水从不会骗人。3...

关于逛庙会的经典句子,人多逛庙会的说说

关于逛庙会的经典句子,人多逛庙会的说说

1、宽阔的马路上,样式繁多的汽车穿梭来往,像一条彩色的河在流动。2、你在哪里,如果有风如...

看懂世界的句子有哪些(看懂世界格局系列的句子)

看懂世界的句子有哪些(看懂世界格局系列的句子)

一 * 只要不放弃,失败只是暂时的,只有当你放弃的时候,才算是彻底失败。二 * 现在的我,总是...

经典的100句人生哲理名言,经典人生哲理语录摘抄

经典的100句人生哲理名言,经典人生哲理语录摘抄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1. 过去都是假的,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

纳兰词( 纳兰性德经典10首纳兰词 )

纳兰词( 纳兰性德经典10首纳兰词  )

纳兰性德(1655年-1685年),叶赫那拉氏,字容若,满洲正黄旗人,原名成德,避太子保成讳改名为性德,一...

高情商的暖心句子70句,让人一看就开心的短句

高情商的暖心句子70句,让人一看就开心的短句

1、真的好喜欢你啊,像从有风的深秋晚上。2、我努力变好,可惜众口难调。3、往事不记后事不...

冯骥才《俗世奇人》好词好句摘抄( 俗世奇人经典语录)

冯骥才《俗世奇人》好词好句摘抄( 俗世奇人经典语录)

《俗世奇人》是我国着名作家冯骥才的一本小说,全书包括酒婆、死鸟、冯五爷、好嘴杨巴、...

闺蜜正能量句子简短句子(闺蜜语录简短暖心)

闺蜜正能量句子简短句子(闺蜜语录简短暖心)

1.真正的朋友是,当你伤害他们时,你不会生气。他们只会微笑着回报你,伤害你。2.谁要折断我...

结婚周年纪念日朋友圈话语(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简短感言)

结婚周年纪念日朋友圈话语(结婚十周年纪念日简短感言)

结婚10周年纪念日说说有哪些?很多小伙伴都还不清楚如何才能写出一路相伴承诺永远的语句...

描写劳动的好句好段摘抄(有关劳动的句子段落)

描写劳动的好句好段摘抄(有关劳动的句子段落)

写劳动成语和解释【百载树人】:培育人才需要百年。指育才是百年大计,要付出艰苦的劳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