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短催人泪下思念妈妈的句子(女儿表达表达想念天堂妈妈的句子)

最后更新 :2022-07-07 09:26:43

 

简短催人泪下思念妈妈的句子

我们也爱母亲,

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

我们的爱是溪流,

母亲的爱是海洋。

芨芨草上的露珠,

又圆又亮,

那是太阳赐予的光芒;

四月的日子,

半是烂漫,半是辉煌,

那是春风走过的地方。

我们的欢乐,

是母亲脸上的微笑;

我们的痛苦,

是母亲眼里深深的忧伤。

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

却总也走不出母亲心灵的广场。

母亲走了十年,这十年转眼一瞬间。

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宛如还在昨天。

明知道一切都已经过去,却从来不曾忘却,因为那是生命中的一场大劫。

十年前那个寒冷的冬夜,母亲一个人静静地走了,没有来得及向任何人道别。

等我赶回家时,她已经躺在了冰棺里。

尽管我哭天喊地叫着妈妈,她却再也没有了任何回应,而之前每年回家,她都会和我聊聊家常,如今却再也听不见了。从此天人永隔,只有梦里相见。

跟大多数人一样,母亲那一代的人都受过苦,从小生活条件就不好,营养不良,很小就肩负起了养家的重任。

在我出生之后又患了美尼尔氏综合症,得过这种病的人会知道,这种病让人生不如死。

我成了母亲落下病根的原因,但是母亲没有嫌弃我,而是以我为骄傲,因为我是她活着的最大欣慰。

小时候家里条件差,没有热水器,也没有浴霸,母亲给我洗澡时怕我受冻,便把要换的衣服放进怀里,等给我洗好之后,我穿在身上的便是温暖的衣服。

为了多挣钱点,母亲到河坝的工地去铲沙。有一年暑假中午,我去给她送饭,我提着做好的饭菜走到河坝滩边,那时候正是烈日当头,在河坝滩上我没有看到她的身影。

最后在一人多高的杂草撘的窝棚里找到她,她坐在地上,头枕在手臂上压着膝盖昏昏欲睡,劳动了一个上午,现在已经饿得没有力气。

但是当我出现在她眼前时,她很高兴,高兴的不仅是饭送来了,还有儿子已经懂事了。

等母亲吃过之后,我拿好饭盒,一路流着泪回家,心想如果家里条件好些,母亲也不用受这份苦了。

上了高中之后,母亲每天很早就起来给我做饭,因为要赶早自习。三年寒窗苦读,母亲每天都是按时早起给我做饭,为了省钱买早餐,也是为了让我吃得饱些。

后来集体办的工厂倒闭了,为了补贴家用,母亲种菜、养猪,到处去挑潲水。高中三年,母亲苍老了许多。

再后来大学毕业,我离开了老家去了上海,却没想这一去竟成了母亲患上一个重病的根源,母亲因为平时辛劳,加上我这去了遥远的地方工作,这思念之心让她患上了心肌扩张。

我知道母亲平时很在乎我,心里很不舍,却没想到我其实早已是她的精神支柱。

然而,即使在这样的重病之下,母亲依然没有闲着,依然劳作着,只为贴补家用。

过年的时候,母亲背一个背篼去批发点鞭炮来卖,赚点钱贴补家用。有一次我陪她一起去进货,跟她一起走了一个小时的路。

那天下着雨,我和母亲一起撑着一把伞。我们一起把鞭炮背回来,为了让母亲少累些,我背了大段路,至今还记得那背带索勒得肩膀很痛,就为了一个鞭炮赚几分或一两毛钱,母亲平时就是这么背着回来的,背这么重的东西,走这么远的路。

我心里很难受,让母亲不要卖了,她没有生气,只是说就是进货的时候累点。

我只能默默接受,因为她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我。

也许有的母亲会说:“如果你有本事,我还用受这种苦吗?”

但是,母亲从来没有说这种话来刺激我,她只是默默地劳作,尽力让这个家变得更好。

后来为了节省开支,母亲去路边上捡没有燃尽的碳,这样家里就能省点柴火费。

为了能多挣点钱,她还去卖蜂窝煤那里捣煤炭,只为了一天这几十块钱,可是医生交代过,她不能干重体力的活。

每次过年回家,母亲总要给我买一套穿的,而她自己却从舍不得给自己买,一双棉鞋穿了好几年,穿到破了,她打个补丁继续穿。

每次过年回家,母亲都问我想吃什么就给我做,说小时候家里没钱给我买,现在生活好了,把以前没有吃过的都补回来。

可是,每次我走的时候留给她的钱,她却舍不得给自己买点吃的,全都存起来。

母亲的手上有很多老茧,那是她长期劳作留下来的,打开手心,没有一处光滑的地方,全是一道道的裂纹。每次回家母亲要拿好一点的被套给我盖时,总是让我自己拿,因为她手上的老茧会挂到。

之后母亲的病情越来越严重,有一次过年回家,母亲对我说,要是她不行了,就不要抢救了,她自己把管子拔了,不折磨大家。

这话听着让人心酸难受,连报答的机会都不给。

母亲只有小学文化,每次聊起她的读书时光,总让人心疼,到小学毕业连一只钢笔都没有。

虽然母亲文化不高,却心地善良,不曾做过伤天害理的事情,连收到一百元的假币,宁愿撕碎也不拿去害人。

母亲告诉我,要懂得感恩,受恩于别人要想到回报,在别人有难的时候要伸出援手,做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回想往事,回想母亲在的日子,清苦却很幸福。

冬天和母亲一起缝被子。

过年时和母亲一起熏腊肉。

新年第一天起床吃着母亲熬夜刚做好的黄粑的那份幸福感。

世间有一种痛叫子欲养而亲不待,当你有能力照顾母亲时,她却走了。

母亲走的时候一定想见我一面,然而我却没在她身边,她带着遗憾一个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有一段时间一个走在下班的路上,仰着头望着天走,不敢低头,一低头眼泪就会掉下来。

我祈求上天,哪怕是今生再也见不到母亲,也不要让母亲就这么走了,虽然见不到,但至少她还活着,活着就有希望,因为她实在是太可怜了,然而最沉痛的灾难还是这么来了。

十年过去了,每次想起母亲,都会泪流不止,因为我是她一生的灾难,也是她一生的欣慰。

十年只是弹指瞬间,时间会无情流逝,但思念会停在那里,等待重温过去的时光,她沉睡在心的海底深处,成为心灵永恒的宝藏。

妈妈,我很想你!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07-07/1496.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成熟女人优雅涵养说说,女人有深度有品味的句子

成熟女人优雅涵养说说,女人有深度有品味的句子

1、别懂事太早,别涉世太深,别爱的太满,别睡的太晚,别吃的太饱,别对人太好,别信的太多。2、爱...

老公我想你了说说(想老公的心情短句)

老公我想你了说说(想老公的心情短句)

1、老公今天就要走了,每次都这样,要离开的前一天开始话少,做好多家务,知道他心里舍不得宝宝...

想见一个人却见不到的说说(情人不能相见但思念的句子)

想见一个人却见不到的说说(情人不能相见但思念的句子)

想见一个人却见不到的说说1.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

正能量人生感悟,今日成长感悟正能量

正能量人生感悟,今日成长感悟正能量

1、一辈子在于碰:碰对了方向,光彩一辈子;碰对了时运,顺当一辈子;碰对了爱好,充实一辈子;碰对了...

注意身体最贴心的话语(表达体贴关心保重身体的话)

注意身体最贴心的话语(表达体贴关心保重身体的话)

⑴天气炎热,酷暑难耐,注意防暑,不要暴晒⑵夏天赤日炎炎,干燥的唇舌难耐。适时适量补水,让身心...

高考放平心态的句子(高考放松心情的幽默句子)

高考放平心态的句子(高考放松心情的幽默句子)

1、一点一点地进步,不求贪多2、练习就是高考,高考就是练习。3、无才无以立足,不苦不能成才...

关于爱情的唯美句子长篇(爱情的句子唯美文案长句子)

关于爱情的唯美句子长篇(爱情的句子唯美文案长句子)

1、如果你愿意,我就钟爱你,如果你不愿意,我就单相思。2、你是我最初的选择,最后的选择,也是...

正能量人生格言50句,乐观人生的金句

正能量人生格言50句,乐观人生的金句

1、拿你有的,换你要的。这个世界一直如此,很残酷,却公平。2、当你失败的时候,身边会有一群...

积极向上的金句12句,激发上进的正能量句子

积极向上的金句12句,激发上进的正能量句子

1、乐观积极必定风生水起,心里住着小太阳,日子才会清透明亮,心情有多美,生活就有多好,面对阳...

文艺情话短句(高雅文艺到爆的情话)

文艺情话短句(高雅文艺到爆的情话)

一、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至,也是你。二、如果生...

励志短句精辟句子,句句精辟的励志短句

励志短句精辟句子,句句精辟的励志短句

一、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一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

三个人的微信群名洋气(有意思有内涵的三人组合群名称)

三个人的微信群名洋气(有意思有内涵的三人组合群名称)

1、永远の家人2、仙女阁3、奔跑吧闺蜜4、家庭聚会5、北沐城歌6、转身欢乐7、情谊高如山8...

关于人生哲理的句子,人生的文案句子

关于人生哲理的句子,人生的文案句子

1、好的生活不是拼命透支,而是款款而行。当我们被欲望追赶,步子迈得太快,就容易丧失自我。...

简短的人生格言,精辟的人生妙语30句

简短的人生格言,精辟的人生妙语30句

1、不怕失去,才会得到更多。2、倘若你一等再等,结果只会是你又老了一岁。3、这个世界希望...

关于校园的文案(15句青春校园文案短句干净治愈)

关于校园的文案(15句青春校园文案短句干净治愈)

1.泛黄的纸张,书写着年少的轻狂2.青春本就是场马不停蹄的错过和相遇3.可惜我相貌平平 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