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到中年的感悟(40岁女人最适合的精辟说说)

最后更新 :2022-07-11 11:17:33


女人到中年的感悟
40岁以后的女人,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美?看过一段话是这样来形容的,说:

“中年以后的女性美,是一种从内散发出来的令人欣赏赞叹的吸引力,正像无花果,虽不再有花的绚丽,却已有果实的深刻;虽不以艳丽的花期诱人,却能酿出浓郁的美酒,让人沉醉,让人贪杯,甘甜绵长。”

也许在她们的气质中,无不透着淡淡的成熟、自然、自信、端庄、恬淡、旷达,形成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由内而外散发在无形当中的吸引力,经过了岁月的沉淀,也是内在的修炼,是一种气质,是一种韵味,也是一种特别的女人味。

可以说就是一种很纯粹的气息,好像是经过了天然雕琢后的韵致自然,哪怕是在茫茫人海中的一个回眸,亦能让男人为之念念不忘。

这一种经得起推敲的韵味,无疑是一个中年女人身上的最大与最好魅力。

女人到中年,身上总有一种特别的韵味,最迷人!那么所谓的韵味到底是什么,又来自什么?

 1、从容不迫的举止。

一个从岁月深处走出来的女人,本身就蕴含着自然的气息,不见了慌张慌乱,只多了从容与镇定,那也是经历世事后对生命的全新领悟。所以在从容不迫举止中,总是尽显优雅和端庄,引人对温柔充满无限遐想。

不张扬、却很有力;不惊艳,却有气度。由此来看,年龄并不是女人的负担,岁月反而是对女人的最好馈赠。

因为在岁月中有丰富的人生阅历,看透、看淡、看清世事后,才有了不一样的优美、涵养、心境。

闯过人生的风浪,斩过生活的荆棘,最后由经历改变了自己的心态,既然见过更糟糕的,又何惧眼前的苦难,只管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着急、慌乱和抱怨只会自乱阵脚,并无实际意义。

 2、富有成熟的气息。

从外在来说,成熟的女人身上总是夹杂着优雅的知性魅力,整体形象或许带不来惊艳的感觉,但丰腴的身体却暗藏与刻画着成熟的韵致,如蜜桃的成熟期,让人无论有怎么样的推敲与琢磨,她都经得起,且越是细细琢磨越是如痴如醉。

如果从内在来说,成熟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对生活中残缺部分的接纳,另一个是她对人的宽容,开始明白他人的难处,从此在换位思考中懂得了原谅。

所以,我们才能如此清晰地感受她们身上的那种知性与优雅,是一种可以包容万物的丰富和气度。

待人亲和温柔,又总是以一种特别的胸怀和境界包容着一个人的缺点、不足和过失。对生活也不再有抱怨,开始明白即使是残缺的部分,阴影的部分,也都是人生中的一部分。

 3、有放得开的大方。

是开放、奔放、勇敢、直接和大胆,当然这可不是指过于随便,不自重之类的。从内在的需求方面来说,她们能勇于直接表达出自己的实际需求,自己想要什么,需要什么,不再藏拙和隐瞒。

从外在的行为来说,与人接触时也没了年轻时的扭扭捏捏,只会呈现出一种落落大方的姿态。丰富的生活经验与技巧,也让她们有了更加浪漫情调的心态,包括在情感上的主动迎合。

那么一个以底线为前提,行为和情感可以放得开的女人,除了人的魅力会得到放大,性的魅力更是会被体现得淋漓尽致。

多少都要褪去年轻时的青涩和青春,当她的身上多了一些红尘的气息时,也就多了一种妩媚的气质。

 4、风情万种的活力。

风韵犹存也好,妩媚端庄也罢,这些最特别的气质和韵味,都是在一定的前提下被激发、体现出来的,而这个前提就是活力。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如果失去了活力就会变成一潭死水,让人敬而远之,再也谈不上什么美好。

人是趋利避害的动物,所有能让人感受到美好的东西,应该是可爱的、有趣的、积极的、阳光的。

就好像一个再漂亮的中年女性,如果她的身上失去了活力,只能让人感受到空洞与僵硬,至少她带给人的美满是要大打折扣的,所有的气质和韵味都在无形当中得到了折损。

所以,风情万种是一种活力,也是一个中年女人最好的状态,依然可以去绽放自己的光彩。然后在风情万种的背后,也有小鸟依人的一面,当然这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除非她也有真正高贵的性情。

以上就是总结的四点,所谓的韵味。

往透了说,就是女性身上所具有的一种自然的气息,在这种气息的衬托下,可以将女性的魅力完全表现出来,带给人最直观的感受。

于端庄中蕴含着妩媚,于恬淡中隐含着性感。后来的韵味又都转化成了另一种特别的气质,独属中年女性的特别气质。

其实只要细细去琢磨,你会发现一个中年女人的气质也好,魅力也罢,全部都只来源于一个“韵”字,包括了韵味、韵致、神韵。在你还没有找到词语去形容的时候,内心早已发出无比的赞美。

大抵是端庄与妖冶的矛盾,又或者是在端庄的保持中又暗藏着妖冶的特性,才有了那种特别的女人味。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07-11/1672.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形容有远见有格局的句子(境界格局高很有深度的精辟句子)

形容有远见有格局的句子(境界格局高很有深度的精辟句子)

1、同样的一瓶饮料,便利店里2块钱,五星饭店里60块,很多的时候,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所在的位置...

看日出的句子心情短语(早上看日出日出浪漫到极致的句子)

看日出的句子心情短语(早上看日出日出浪漫到极致的句子)

1、跟泰山极顶观到的日出相比,有其绚丽却富余了多种色彩!2、和你一起看日出,看日出而林霏开...

七月你好心语说说,关于七月的唯美句子

七月你好心语说说,关于七月的唯美句子

1、七月,拥着温熏的夏风,沐着不息的蝉鸣,沁着荷花的馨香,依着静美的光阴,守着淡淡的清欢,在岁...

姐妹搞笑说说短句爆笑(一群女人聚餐的幽默说说句子)

 姐妹搞笑说说短句爆笑(一群女人聚餐的幽默说说句子)

1.姐妹成对,快乐加倍。2.今朝有酒今朝醉,生活不要太疲惫。3.上帝希望我们快乐,酒精可以作证...

难舍难分的句子(对爱情不舍又无奈的一句话42句)

难舍难分的句子(对爱情不舍又无奈的一句话42句)

1.给我一场意外吧,让我忘掉所有的人和事2.从我哭得抬不起头的那一刻起 我们就两清了3....

qq空间说说(适合发qq空间的神仙句子)

qq空间说说(适合发qq空间的神仙句子)

1、多少难熬的我都熬过去了, 如今的我不闻不问不痛不痒又凭什么不快乐。2、以前总以为,人...

安慰朋友的暖心句子,高情商安慰人的暖心话

安慰朋友的暖心句子,高情商安慰人的暖心话

1. 早上好!愿你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希望。2. 午安!希望你度过一个愉快的午后。3. 晚安!愿你拥...

家庭责任的感悟的句子(婚后对家庭负责有担当的说说)

家庭责任的感悟的句子(婚后对家庭负责有担当的说说)

婚姻不只是两个人的事,而应该是两个家庭的事。婚姻是一份责任,是一种担当。前几天看到一个...

男人听了扛不住的四句情话(最能抓住男人心的4句话)

男人听了扛不住的四句情话(最能抓住男人心的4句话)

对于很多人来说,情话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一种语言。它能给人带来甜蜜和希望,也能带来幸...

圣诞节文案,圣诞节文案简短吸引人句子

圣诞节文案,圣诞节文案简短吸引人句子

1、圣诞夜的每一片雪花,都是冬日的来信。 2、原来世上真的有圣诞老人 会把爱的奇迹给勇敢...

遇到良师益友赞美句子(感谢遇到良师益友的佳句)

遇到良师益友赞美句子(感谢遇到良师益友的佳句)

人海茫茫,我们都是过客。这长长的一生里,最幸运的事,莫过于:遇见一位良师,结交一位良友,拥有一...

谷爱凌简介 个人资料(谷爱凌简介 个人资料介绍)

谷爱凌简介 个人资料(谷爱凌简介 个人资料介绍)

谷爱凌为何加入中国2003年出生于美国旧金山的谷爱凌,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北京人。从小到大...

老妈疫情期间宅家(疫情间与老妈宅在家的生活说说)

老妈疫情期间宅家(疫情间与老妈宅在家的生活说说)

“这两天咋儿这清静啊!楼下一个人儿也没有,人们都揍啥去了!”老妈站在阳台上,看着窗外自言自...

小学生书签上写什么好(适合做书签的励志寄语)

小学生书签上写什么好(适合做书签的励志寄语)

1、生活喜欢勇敢的人。2、好好生活,慢慢相遇。3、要永远做自己的头号粉丝。4、莫失心所...

吹牛很厉害的句子(非常精湛的吹牛短句句子)

吹牛很厉害的句子(非常精湛的吹牛短句句子)

1、如果不是你,我这辈子都不会理解吹牛B的真正含义。2、”台风大不大?”“它能把牛吹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