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的经典语句(珍惜当下的人生感悟)

最后更新 :2022-07-17 06:55:10


珍惜眼前人的经典语句
偶然刷到一个高中校园里晚霞的视频,近在眼前的火烧云和彩云追月,配上特定的音乐背景,回忆便汹涌而来。

当初在校园里,也曾看到过这样美好的景象。

年迈的数学老师,重复着圆锥曲线的知识点,有人埋头做题,有人窃窃私语,隔着几排还要小声地喊自己重要的人一起欣赏晚霞。

数学老师被惊动,却依着我们记录下那一瞬的美好。

彼时,临近高考,我们还笑着吐槽老师拍照技术差劲。

时光匆匆,岁月忽晚,我却越来越不知道何为珍惜。

 01.究竟怎样,才算得上珍惜?

“珍惜”一词,意为珍重爱惜,如对待珠宝般爱惜。

如对待珠宝那般,就算是珍惜了吗?

珠宝的存在是永恒,是可替代,而有些人有些事,在我们漫长的一生中,只会发生一次,带来的感觉,更是无法替代。

我总是一边享受每一段感情带来的美好,同时又沉陷在深深的惋惜和惧怕之中。

因为我知道,现在舒适的状态,会在不久的将来,让我格外思念。

曾天真地以为,照片、聊天记录截图、录音中的山盟海誓,即是永恒。认为有了这些东西,所有对于爱情的憧憬就都会一一实现。

点点滴滴地记录爱情,将彼此的所有都熟稔,这种珍惜的方式固然不错,但我们似乎并未找到珍惜最本质的意义。

02.纵然生活浮躁,也要认真且深情

爱情里,人们总爱说“永远”和“以后”。

而我很讨厌这样的承诺。

“永远”这个词,实在太厚重了,厚重到过于虚无缥缈。

“以后”这个词,更加无厘头,像是先打了声招呼,便顺理成章地分享你的青春,至于以后到底怎样,谁也说不清。

多数情况下,那些说“我会永远陪着你,以后我们一定会结婚”的人,往往都没能走到最后。

他们或是迫于生活的压力,或是被生活的琐碎给击溃,又或是突然间相看两相厌。

有太多悲情的例子,使得“永远”和“以后”显得那么的苍白。

罗曼罗兰曾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认清了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还热爱它。”

这句话放在感情里亦是如此。

也许两个人最终走散了,也许两个人并没有携手度过一生,但那些真诚可爱的人说出“永远、以后”的时候,是真的想要陪你好久好久。

爱情不是让我们变得悲观,虽然知道结局不遂人愿,但还是要认真深情地去对待每一份相遇,无论是一花一木,还是一人一景,有缘遇见,就应该好好珍惜。

03.用力爱过,即是珍惜

曾看到过这样的一句话:“感情里最悲怆的时候不是分手,而是两个人正满怀期待地奔赴未来时,并不知道会在三个月、一年、三年后就会分手。”

如果知道三个月后会分手,他们会做些什么呢?

我想,大多数人如果还在爱着,肯定会用还会在一起的时间,更加爱彼此。

照片虽然定格住了一刹的美好,但那始终不是永远,趁着还有机会,好好爱对方,才算珍惜。

好好地爱,无非就是及时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及时发现对方的渴求,及时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及时向对方表达爱意。

在这快餐时代里,我们活得太过于浮躁。很少能看到有人用力、认真地谈一次恋爱。

并非只有经历过教训的人,才应该懂得什么是珍惜,有自己爱或爱自己的人,我们都应该学会珍惜。

将原本的冷战,替换为坐下来认真谈一谈;将原本的不耐烦,替换为互相考虑;将原本的无所谓,替换为因为有着彼此。

哪怕到最后,两个人还是走散了,在看着彼此之间的照片时,也能感叹一句:“我有用力爱过。”

04.岁月忽已暮,珍惜眼前人

缘分真的很奇妙,它规定了我们在什么时间,遇见怎样的人,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

甚至连最后的结局,都是我们无法掌控的。

但至少,我们可以掌握这个过程发生的事情,我们可以选择认真用力把爱着对方,可以选择珍惜遇见的每一个人。

他们教会了我们成长。

人的寿命是有限的,除却睡觉、事业、娱乐休闲的时间之外,我们能留给伴侣的时间,并不是很多。

而这不多的时间里,还需要争吵、冷战、磨合,虽说这是每段感情应该经历的,但远不如一个有温度的抱抱来得更加实际。

这也恰恰是珍惜的表现。

不必过于纠结怎样做,才算是珍惜一段感情,怎样做才会把眼前的美好变成永恒,每一天都是极致的浪漫。

岁月忽已暮,珍惜眼前人。

愿你在拥有的时候,好好珍惜,用力去爱。携挚爱之人之手,走过一个又一个春夏秋冬。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07-17/1909.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早上好微信短语,早上好温馨问候祝福语24句

早上好微信短语,早上好温馨问候祝福语24句

一、早上好,我为你带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愿你像阳光一样夺目耀人,我为你带来清晨的第一缕...

靠谁不如靠自己(感悟人生靠自己的句子)

靠谁不如靠自己(感悟人生靠自己的句子)

时光匆匆,岁月不饶人,不知不觉已到了中年,回头看看,世间沧桑,人情冷暖,现实告诉我们,靠谁都不如...

阿甘正传语录集锦(阿甘正传里的35句经典名言)

阿甘正传语录集锦(阿甘正传里的35句经典名言)

1.“你以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什么意思,难道我以后就不能成为我自己了吗? ”——《阿...

关于幸福的名人名言(表达幸福的经典语录24句)

关于幸福的名人名言(表达幸福的经典语录24句)

1、你明白,人的生命,既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好,也不是那么坏。——莫泊桑(法国)2、人在履行职...

胡乱跳舞的搞笑说说(跳舞不好看的调皮句子)

胡乱跳舞的搞笑说说(跳舞不好看的调皮句子)

1、街上跳舞的挤得水泄不通。2、她已完全失去跳舞的乐趣。3、这帮土人对跳舞可入迷了。4...

佛说人来到世上的意义,人来这世上究竟为了什么

佛说人来到世上的意义,人来这世上究竟为了什么

阡陌众生,花花世界,我们被爱着我们的父母带到这个世界。岁月悠悠,时光匆匆,我们走着,前行着,...

关于父亲的句子(描述父爱的唯美短句)

关于父亲的句子(描述父爱的唯美短句)

1、父爱是大山肩负万钧重量背挡千层风浪。2、父爱是一座山,不管你是成功或失败,都默默的...

收到红包高情商回复,收红包的俏皮话17句

收到红包高情商回复,收红包的俏皮话17句

1.欢迎领导下基层送温暖 感激不尽!2.跟着老公混,三天吃九顿3.如此大的红包小的实在不知如...

生病发朋友圈让人心疼的图片(一个人生病孤独心酸的朋友圈说说)

生病发朋友圈让人心疼的图片(一个人生病孤独心酸的朋友圈说说)

1/一个人生病了,我会不自觉地落下泪来2/我住院了你不知道,我生病了你不知道?3/脸色是那么憔...

读书的名人名言大全,名人名言大全摘抄

1、读一书,增一智。 2、不吃饭则饥,不读书则愚。 3、不向前走,不知路远;不努力学习,不明白真理。 4、树不修,长不直;人不学,没知识。 5、

打动客户的经典语录,让顾客感动温馨的句子

打动客户的经典语录,让顾客感动温馨的句子

1如果客户说:“我没时间!” 那么你就应该说:“我理解。我也老是时间不够用。不过只要3分钟...

三年级作文风景优美的地方(描写我国风景优美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风景优美的地方(描写我国风景优美的作文)

郑重声明:原创作品,欢迎转发或分享,抄袭必究!为什么说三年级是小学阶段的分水岭呢?其实这句...

哈尔的移动城堡名言名句(哈尔的移动城堡电影台词)

哈尔的移动城堡名言名句(哈尔的移动城堡电影台词)

1、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2、人哪有好的 只是坏的...

关于因果的经典语录(10句有关因果轮回的名句,带解释)

关于因果的经典语录(10句有关因果轮回的名句,带解释)

一、福来有由,祸来有渐出自《三国志·吴书·孙奋传》中。该句典可解释为:幸福到来是有原...

沉默的忧伤句子22句(有关人沉默悲伤的短句)

沉默的忧伤句子22句(有关人沉默悲伤的短句)

一、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的。很多东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的。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