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独立霸气的句子(高情商有品味随性的句子)

最后更新 :2022-07-28 14:34:38


女人独立霸气的句子
什么叫底气?

所谓底气,其实就是心里有底,骨子里自信,在任何场合,任何时候,都不会畏畏缩缩,唯唯诺诺。用最通俗的话说,就是腰杆直,无需低眉顺眼看他人脸色行事,遇到困难可以镇定自若,靠自己解决问题。

对于女人来说,有底气和没底气,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有底气的女人,光芒万丈,日子过得舒心惬意;没底气的女人,灰头土脸,日子过得糟心艰难。

那么,女人要怎样才能拥有足够的底气,活出真正的自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呢?

也许有很多人认为,女人只有遇到一个既有能力又深爱自己的男人,才会有底气,才会真正幸福。不可否认,遇到一个好男人,对女人来说是莫大的福气,但这种来自于他人的福气,有多深,有多久,谁也说不准。要知道,世事和人心,永远充满变数。

因此我说,女人最大的底气,来自于这两个字:独立。

独立,又分为思想独立,经济独立,人格独立。女人若能在这几个方面做到独立,就能拥有足够的底气。

01.思想独立的女人,拥有自己的坚持

一个人的思想、价值观,不是突然间形成的,而是受社会环境、成长经历等多方面的因素慢慢形成的,而且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

前段时间回乡下,与老人聊天,他们感叹自己年纪大了,做不了重活,再过几年,田地恐怕要荒废了,满山的树木竹子也砍不动了,太可惜了,要是我们能回来管理就好了。

在老人眼里,田地和竹林就是最重要的东西,虽然这些东西的确也重要,但我们这辈人真的不可能回去管理庄稼了。不是瞧不起那一亩三分地,而是和那一亩三分地相比,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思想观念不同,谁也无法改变谁,都有自己的坚持,没有对错之分,只是立场不同的而已。

对女人而言,也应该有独立的思想,有自己的目标和坚持。

在过去,受传统思想的影响,很多女人试图依靠男人、婚姻,来改变自己的命运,结果事与愿违,过得并不如意。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人开始注重个人提升,为的就是掌握自己的命运,不再依靠男人。这种思想的形成,与社会发展、个人经历密切相关。整体来说,是一种进步。

思想独立的女人,知道自己要什么,有目标,有主见,从来不会对谁听之任之。正是这种思想上的独立,个人的坚持,让人生有了更多的可能。

02.经济独立的女人,拥有更多的选择

有句话叫:“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意思是,物质决定意识。比如,我们追求幸福,但幸福必须要有一定的物质基础。

无论是单身女人,还是已婚女人,经济独立与否,都将直接影响到人生的走向。

一个经济不独立的女人,只能依靠别人而活,在家靠父母,出嫁靠丈夫。可现实是残酷的,父母会老去,不能依靠他们一辈子。丈夫未必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养活妻儿老小,当丈夫受挫不能撑起一个家的时候,方知生活的艰辛。

而那些特别能赚钱的男人,未必会对你一心一意,若是恰好遇到厉害的第三者,原本的安稳生活终究化为乌有。

聪明的女人都明白,唯有经济独立,才能拥有更多的选择。

单身的时候,不仅能养活自己,还能提升父母的生活品质。找对象的时候,自然而然多了底气,不会被人看轻。结婚之后,在家中有地位,在公婆面前不卑微,丈夫若是遇到挫折,自己可以撑起一片天,丈夫若是背叛,可以随时选择离婚而不必担心生存问题。

以上,就是经济独立的好处。

女人若想经济独立,首先要思想独立。思想独立是经济独立的前提,你必须要有独立的意识,才会积极地提升自己,从而创造个人价值,一步一步实现经济独立。

经济独立的女人,不卑不亢,自信果敢,从来不需要委曲求全。正是经济上的独立,让人生有了更多的选择。

03.人格独立的女人,拥有足够的底气

人格独立,是思想和经济的双重独立。只有思想和经济的双重独立,才称得上真正的人格独立。

人格独立,是一个人成熟的标志。遇事能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遇人从不轻易相信,更不会随便依赖。

当今社会,女人的地位已经有很大提升,只要自己不随波逐流,不得过且过,实现人格独立并非遥不可及。只是,有些女人思想上不独立,行动上不积极,没有目标和方面,更没有勇气做出改变,因此无法创造更多的个人价值,不能实现经济独立。

思想和经济上都不独立的人,自然无法实现人格独立。人格不独立,注定一生怯懦,永远平庸,说话做事没底气。

底气这种东西,既抽象,也具体。它来自于一个人的认知、才能、社会资源、人脉关系等等。而要拥有这些,需要持之以恒地努力。

女人,永远不要依附男人而存在,要有独立的思想,要有傍身的技能,要有明确的人生目标,要敢于追求更美好的生活。做到这些,并坚持努力,必能实现自我,拥有独立的人格,从此底气十足,无畏无惧。

愿每个女人,都能做到思想独立,经济独立,人格独立,说话做事永远有底气!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07-28/2371.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精辟透彻的人生哲理句子,简短人生格言

精辟透彻的人生哲理句子,简短人生格言

一、每个故事都需要一个结局,但没有结局的,叫做人生。二、生命是一种缘,你刻意追求的东西,...

人生旅途感悟的句子,关于人生旅途名言名句

人生旅途感悟的句子,关于人生旅途名言名句

1. 人生路漫漫,一步一个脚印,每一份努力都值得珍惜。2. 有梦就去追,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因...

骂人叫人无法回复的句子(让人无法还口的高级骂人句子)

骂人叫人无法回复的句子(让人无法还口的高级骂人句子)

一、别打听我是什么人,没坏到你身上就是好人。二、我没认识你之前,我真没发现原来我有以...

关于正能量的语句,具有正能量的句子

关于正能量的语句,具有正能量的句子

1、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离不开的人。有些难,挺一挺,就过去了;有些人,狠狠心,就忘记了;有些...

关于做人的文言文名句(先做人在做事的古句子)

关于做人的文言文名句(先做人在做事的古句子)

1、敏而好学,不耻下问.2、尺有所短,寸有所长。3、三人行必有我师焉。4、谦受益,满招损。...

小学生三十个笑话,适合小孩听的笑话

1.孩子:爸爸,你可以省钱了!爸爸:省什么钱?孩子:今年你不用再花钱给我买课本了,我已经留级了!2.一个小朋友告诉老师:“老师,厕所里有好多蚂蚁!”老...

父亲节祝福语精选简短(父亲节祝福语简短独特的句子)

父亲节祝福语精选简短(父亲节祝福语简短独特的句子)

1、有句话,一直没说出口;有种情,一直没表达过;有种爱,一直珍藏在心底。父亲节到了,愿老爸保...

关于星星的美句子(形容星星的唯美句子)

关于星星的美句子(形容星星的唯美句子)

1、鲸落于海,星辰于洼,风隐于山林,我归于你2、我在山河湖泊间拾荒,捡散落人间的星辰和光。3...

趣味签名简短(有吸引力却很惊艳的个性签名句子)

趣味签名简短(有吸引力却很惊艳的个性签名句子)

1、抬头要挺胸,走路要带风。2、我不介意孤独,比爱你舒服。3、与其嘘寒问暖,不如打笔巨款。...

给男朋友的备注(家长看不懂的男朋友特殊备注)

给男朋友的备注(家长看不懂的男朋友特殊备注)

在的小情侣都开始喜欢互相起昵称来表示自己对对方的爱意,大家会发现无论是聊天备注还是日...

感恩老师手抄报文字(感恩老师手抄报内容文字)

感恩老师手抄报文字(感恩老师手抄报内容文字)

1、我尊敬的老师,我的成功是您给予的支持,千言万语一声“谢谢”您是我永远的老师,永远的朋...

多肉植物名言(关于多肉植物的唯美句子)

多肉植物名言(关于多肉植物的唯美句子)

1.跟我走吧,情书给你,不眠的夜给你,怀抱给你,钥匙给你,家给你,一腔孤勇和余生六十年,全都给你...

顺其自然的诗句,关于顺其自然的名言

顺其自然的诗句,关于顺其自然的名言

天地万物皆有道,顺其自然最为好。 适可而止莫极端,违背常理是歪道。 …………………………...

名句经典,世界顶级哲理绝美短句

名句经典,世界顶级哲理绝美短句

1、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周易》作为君子,应该有坚强的意志,永不止息的奋斗精神,努...

一句祝福祖国的话,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一句祝福祖国的话,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庆祝祖国的祝福语11、国庆节快乐!中国崛起,国家繁荣。2、蓝天梦海洋梦强国梦!中华民族的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