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36岁的自己简短版(写给36岁自己感慨的经典语录 )

最后更新 :2022-08-08 11:17:25


致36岁的自己简短版
晓波/文

每一年有每一年的心境,每一年有每一年的收获,每一年也总有每一年的失落与遗憾,每一年都是这样,用一段文字记录这一年的收获与失去,记录这一年的感触与麻木,记录这一年的无为与庸碌。

流逝时光,飞舞远走,恍若水般,指间流沙,三十六载过去,似乎转念间,似乎又经过了很多年,昨日何日,今时也未必就如往日,留不下的青春与欢乐,留下来的却是满头愁绪加一地鸡毛,以及一把年纪和大不如年轻时的身体。

一年当中最害怕的就是这一天,每到这一天就会提醒我又老了一岁,不希望岁月给我加上满脸的沧桑,不希望我越发的成长也越发的老去,不希望我去剪头发的时候老是要理发师把我那斑驳长起的白发挑出来。

总想总结一下自己,却只想说:放过自己,好好生活,就像歌词里说的:“转眼就要四十啦,上有双亲,下有两娃,中间还有一个她!”抛不去的是满腔的责任和沉重的负担,我们这个年纪,一切都伤不起!

三十六岁,是人生中一个不平凡的节点,也是一个里程碑般的节点了,在社会,在家庭都是中流砥柱,上有老下有小,集万千磨难于一身,责任压力山大,当心累了,身乏了,亲情是我心底最甜蜜的温暖,它赐予我无比的勇气,让我继续拼搏在充满迷雾的路上,我时刻告诉自己人不应仅仅为活着而活着,还要有亲情、阳光、花香为伴。

浮生若梦,梦几许烟花盛世;人生如戏,戏几场柔肠寸断。

曾轻叹岁月凋零,也想想小薇、小球的可爱给我的温暖;

曾怨恨流年沉寂,忙碌后归家有妻子做好的饭菜,多了些淡定的回归;

曾扼腕庸碌盲目,当父母问候我的时候,我才惭愧的想起,已经很久没和他们打电话了。

激情之后趋于平淡,这是宿命的流程;淡淡花香淡然行,这是生命的本真滋味。心灵澄净了,思想才会澄澈;生活澄然了,生命才会欣然。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与人见面不是骗就是演,孤独,并非身边没有朋友,只是心里无人做伴,终究是没能找到一个能够共鸣的灵魂,来来往往的行人,不过是命中的游客,越热闹越冷清。

这几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有些话想想再说,能少说就少说,能装给人看的就多装些,心怕知道真相而不安,不要太在意一些人一些事,顺其自然以最佳心态面对。

没有了以前的无所顾忌,没有了以前的侃侃而谈,没有了以前的冒失猛进,这一两年来,慢慢了沉淀了自己很多,有些话想说,有些话却一直埋在心底,只到忘记,忘记了该来的,也没带走该去的,都还是曾经那个模样。

而立之年后,学会了如何给别人台阶,三十六岁,半生已过,就要学会给自己台阶下,尤其是和他人交流比较尴尬的时候,或引导、或暗示他人,或直接给自己制造台阶,亦或是看破不说破,学会做好一个演员。

三十六岁了,岁月已将心帘风干,不再有泪珠悬挂其间,虽还踌躇满志却也不得不承认,世事艰难,每前进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气,但只要对生活不失去激情,我的心灵就永远年轻。

奔四了,脑海偶尔会泛起一些想法:应该留下些什么东西印证这个世界我曾来过,随着时光的流逝,岁月会无情埋没一切,要留些回忆给自己,等将来的某天坐着摇椅慢慢摇的时候,静静回想那些年,那月,那时走过的路,该是多么幸福的事啊……

所以我总喜欢敲打一些文字,哪怕小说诗歌也好,心灵感悟也罢,算是对这个社会留下的印记,当某一年,某一天,某一个人,看到,知道曾经还有一个我,知道曾经有一个很用心的我,来过,便足够了。

年华已过三十六,世间繁华不过如此,浮生不再膨胀,功名利禄离我那么遥远,只愿在平淡的日子里,陪我的家人,爱我的人,我爱的人,过好每一天,偶尔有那么一点上进心,也只是争取更好的生活,爱你,爱我,爱他,爱这个美好的世间。

已经三十六了,半生已过,小确幸,心已满,便足以……

36岁!岁月的年轮已滚过3个轮回!第一个轮回,被命运掌控;第二个轮回,顺应命运,收获成长;第三个轮回,改变命运,逆流而上。记忆中的36年,有穷苦快乐的童年回忆,有懵懂追梦的少年经历,有奋斗拼搏的青年往事,也真正步入平凡幸福的中年生活。

36岁是人生较好的年龄,没有12岁的少年困惑,24岁的新职挑战,也没有48岁的更年危机,60岁的暮年垂老。

36岁是对自己完全负责的年龄,对自己身体安康完全负责,对自己工作事业完全负责,对自己人生幸福完全负责,对自己的将来完全负责。

没有什么事情是一蹴而就,一万小时理论永远存在,坚持不一定成功,不坚持则永远没有希望。也明白了,永远要抱有感恩的心,感谢生命中认识的每一个人给予我的帮助。相信自己,相信未来!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08-08/2814.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浪漫简短文案,优雅唯美的文案

浪漫简短文案,优雅唯美的文案

1. 你的微笑是我最美丽的风景,我的心属于你。2.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爱是最美好的时光...

经典请假句子(一个幽默请假理由短句说说)

经典请假句子(一个幽默请假理由短句说说)

1. “我家狗离家出走,我得看门。”2. “我家猪要生二胎了,我想请个产假。”3. “今天起床...

歌颂家乡美的句子(描写家乡建设美好的句子)

歌颂家乡美的句子(描写家乡建设美好的句子)

1、我家门前有两棵树,一棵是挺拔的松树,还有一棵是美丽的桂花树。2、花香满径,匆匆路过的...

给人正能量的经典短句:让每个人生活充满阳光!

给人正能量的经典短句:让每个人生活充满阳光!

1.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3.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4. 青...

伤感爱情短文,伤感爱情短文素材

伤感爱情短文,伤感爱情短文素材

慢慢人生红尘路,两渡相约无再续,执着画面刻心田,步入思绪蔓延曲。我愿守护你给的天际,保存感...

吸引人的卖货文案集合(朋友圈推销产品的幽默段子)

吸引人的卖货文案集合(朋友圈推销产品的幽默段子)

每一种用心等待都不会被辜负,就像我每日准时上线等您光顾一样,真诚用心,努力发圈,试图引起您...

得一知音句子唯美简短句子(形容女生知音的唯美句子)

得一知音句子唯美简短句子(形容女生知音的唯美句子)

1 人世间的一切荣华富贵不及一个好朋友。——伏尔泰2 无论是多情的诗名、漂亮的文章,还...

法语励志句子(法语最经典的一句话)

法语励志句子(法语最经典的一句话)

法语励志名言:1、Personne n'est chargé de ton bonheur, sauf toi-même.没有人能对你...

2022最新心情句子(有内涵有深度乐观心态的句子)

2022最新心情句子(有内涵有深度乐观心态的句子)

1.越努力,越进步,越开心。越懒惰,越迷茫,越焦虑。2.到了一定年龄,便要学会寡言,每一句话都要有...

妈妈想孩子的心情短语(特别想念孩子的简短话语)

妈妈想孩子的心情短语(特别想念孩子的简短话语)

1、半夜睡不着,突然想儿子了,想想出来这么久,不知道他过的好不好,都说女人的心是软弱的,在这...

占便宜的幽默句子(贪小便宜吃大亏的句子)

占便宜的幽默句子(贪小便宜吃大亏的句子)

1.我的情绪大致可以分为四类:吃太多,睡太多,想太多,花太多。你这个人那么爱占便宜,假如拿人家...

心灵鸡汤情感短句子20句(情感心灵鸡汤短句)

心灵鸡汤情感短句子20句(情感心灵鸡汤短句)

一、有些感情,在拥有时并不会显露,可万一会失去就痛不欲生。二、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一个人...

感慨命运的句子说说(关于命运感悟的经典心情短语)

感慨命运的句子说说(关于命运感悟的经典心情短语)

一、 小富由人做,大富自天加。语出清·李玉《人兽关》九。小富裕可以由人的勤劳创造,而大...

闲鱼经典文案(咸鱼吸引人的9句创意文案)

闲鱼经典文案(咸鱼吸引人的9句创意文案)

最近,闲鱼写了几句关于“闲”的文案,还把“闲”写出了“钱”的味道,但是不招人嫌,洞察挺棒...

关于彩虹的佳句有哪些(生活就像彩虹一样的句子)

关于彩虹的佳句有哪些(生活就像彩虹一样的句子)

1、乌云的背后是阳光,阳光的背后是彩虹2、你的笑就是那彩虹云朵,你开心我都愿意给你我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