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仿写句子一年级(一年级仿写句子范例)

最后更新 :2022-10-25 10:33:21


我多想仿写句子一年级

1、你姓什么?我姓李。什么李?木子李。

这个仿写句子,主要是利用拆字的方法,来说自己的姓氏。

仿写:你姓什么?我姓章。什么章?立早章。

2、双人徐,言午许。

这个仿写句子,主要是利用说偏旁法来说说自己的姓氏。

仿写:利刀刘,耳东陈。

3、小小青蛙大眼睛。

这个句式是叠词+事物+特点,要体现用能体现事物的叠词来形容食物,然后说出该事物的另一个特点。

仿写:高高长颈鹿长脖子。 仿写:小小老鼠细尾巴。 仿写:大大河马宽嘴巴。

4、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仿写:成才不忘启蒙师,时刻想念好老师。 仿写:长大不忘慈母恩,时刻想念老母亲。

5、我多想去看看。

仿写:我多想快点儿长大。 仿写:我多想成为一名画家。 仿写:我多想去北京看看。 仿写:我多想去看看这多彩的世界。 仿写:我多想去看看山的那一边有什么。 仿写:我多想去看看那美丽神秘的热带雨林。  仿写:我多想去看看他们的精彩表演。  仿写:我多想去看看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  仿写:我多想去看看那无边无际的草原。

6、正和小伙伴们玩着跳房子,操场上却响起了上课铃声。

“……却……”前面正进行一种情况,表示转折,突然出现与前面不同的情况。

仿写:我睡得正香,窗外却响起了一阵吵闹声。 仿写: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喜欢的动画片,妈妈却叫我去看书。

7、高山、田野、街道、校园,到处一片清凉。

仿写:草地、树林、田野、山谷,到处一片生机勃勃。

8、小公鸡找到了许多虫子,吃得很欢。

“得”用在动词或形容词后,连接表示结果或程度的补语。

仿写:小女孩找不到自己的妈妈,急得直哭。 仿写:小朋友在做游戏,玩得很欢。

9、树很孤单,喜鹊也很孤单。

“……也……”表示同一事物具有两种现象或两种事物具有相同的现象。

仿写:爸爸喜欢看书,也喜欢打羽毛球。 仿写:我很高兴,妹妹也很高兴。

10、可我一看窗外心就乱跳。

“一……就……”表示一件事情发生之后紧接着发生另一件事情,这两件事情在时间上紧密相连。

仿写:我一听见雷声就害怕。 仿写:我一考试就紧张。 仿写:我一回家就做作业。 仿写:妈妈一有空就打扫房间。

11、粽子吃起来又黏又甜。

“又~又~”用又字把两个特点连接起来,使句子更加生动。

仿写:十五的月亮又大又圆。 仿写:藤上的青瓜又细又长。 仿写:树上的苹果又大又圆,吃起来又脆又甜。

12、如果我提着它,走到桥上,把水洒下来,那不就是我在下雨吗?

“如果……”假设一种情况,“不就……”说明在假设的情况下产生的结果。

仿写:如果下雪了,我们不就可以打雪仗了吗? 仿写:如果我学习进步了,那不就可以得到妈妈的表扬吗?

13、蝴蝶花间做迷藏。

这个句式是谁在哪里干什么三部分组成的。

仿写:青蛙田间捉害虫。 仿写:小羊山坡吃青草。 仿写:小鸟枝头高声唱。

14、荷叶圆圆的,绿绿的。

这个句子运用叠词,写出了事物两方面的特点。

仿写:月儿弯弯的,小小的。 仿写:太阳圆圆的,大大的。 仿写:草芽尖尖的,绿绿的。 仿写:水珠圆圆的,亮亮的。

15、我正忙着捉虫子呢!

这个句式是谁正忙着干什么呢!写人物正在做某事。

仿写:我正忙着写作业呢! 仿写:老师正忙着批改作业呢! 仿写:同学们正忙着打扫卫生呢! 仿写:妈妈正忙着准备晚饭呢!

16、要是早一分钟就好了。

“要是……”假设一种情况下产生的另一种结果。

仿写:要是能提前回来,就能赶在下雨前到家。 仿写:要是我认真学习,就能取得进步。

17、动物王国要开大会,请你们都参加!

这是一个祈使句,“动物王国要开大会”是要做的事情,“请你们都参加”是提出的要求。

1、表示命令的祈使句。如:起立!

2、表示请求的句式。如:请等我一会儿。

3、表示禁止的句式。如:此处不准倒垃圾!

4、表示劝阻的句式。如:请勿吸烟。

18、兔子一边跑一边:"不好啦,‘咕咚’可怕极了!”

“一边……一边……”表示一个动作跟着另一个动作同时进行,是并列关系。

仿写:我一边洗碗一边听音乐。 仿写:妹妹一边唱歌一边跳舞。

19、他看见小鱼摇着尾巴,在河里游来游去。

这个句子的句式就是:他看见……着尾巴,在哪里……来……去。

仿写:他看见小松鼠翘着尾巴在树林中跳来跳去。 仿写:他看见小猫竖着尾巴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仿写:他看见小狗摇着尾巴在院子跑来跑去。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0-23/7205.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励志的短语正能量金句(句句经典的神仙句子)

励志的短语正能量金句(句句经典的神仙句子)

1.人生的每一刻,都是在为自己的明天铺路,要知道,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你觉得吃力,恰巧就是...

新年祝福语2021最火简短,新年祝福语大全

新年祝福语2021最火简短,新年祝福语大全

1.时节如流,冬雪落满山海。岁末将至,新年踏歌而来。2.愿岁月温柔,点点滴滴成全人间悲喜;愿...

形容女人漂亮舞姿优美句子,形容女子舞姿优美短句

形容女人漂亮舞姿优美句子,形容女子舞姿优美短句

1、她跳着舞像美丽的蝴蝶般飞舞着,像婀娜多姿的柳条样扭动着,美的让人陶醉。2、忽如间水...

人生感悟精辟短语,句句戳心的走心句子

人生感悟精辟短语,句句戳心的走心句子

一、人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糟蹋以后,才开始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希望你能明白:覆水难收,别回头...

经典句子 人生感悟,感慨一下自己的人生

经典句子 人生感悟,感慨一下自己的人生

一、你会上当,不是因为别人太狡猾,而是因为自己太贪婪。二、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无法要...

人生哲理100个经典句子,精辟人生感悟句子

人生哲理100个经典句子,精辟人生感悟句子

1. 时光不会辜负那些努力奋斗的人。2. 人生没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现场直播。3. 付出总有回...

距离产生美的经典句子(关于距离的哲理短句)

距离产生美的经典句子(关于距离的哲理短句)

朋友可以密切交往,互相帮助,但是走太近了,就是伤害。金钱或其他利益上有纠缠,会因为金钱利益...

简短暖心话十字以内(很暖很治愈的短句)

简短暖心话十字以内(很暖很治愈的短句)

1、可可爱爱,等你来爱2、思念无果,转瞬滂沱3、凡是过往,皆是序章4、你与星河,皆可收藏5、你...

伤感短语,伤感短句扎心

伤感短语,伤感短句扎心

1. 曾经那么深的海,如今却变成泪水。 2. 别人看到的笑容,却不知心底的无尽忧愁。 3. 思念...

经典文学摘抄大全(名著里令人惊艳的句子)

经典文学摘抄大全(名著里令人惊艳的句子)

中国文学1、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惟贤惟德,可以服人。——《三国演义》2、人...

祝寿的话语有哪些(有文采的祝寿贺词)

祝寿的话语有哪些(有文采的祝寿贺词)

1、生日快乐,愿我的祝福萦绕你,在你缤纷的人生之旅,在你飞翔的彩虹天空里。祝:生日快乐!天...

逗人开心又撩人的笑话,逗人开心的小故事

逗人开心又撩人的笑话,逗人开心的小故事

1.和朋友去饭店吃饭,要了一盘红烧肉,结果发现怎么咬都咬不动,我顿时就火了,把服务员叫过来...

内涵的网名有气质(充满阳光诗意淡雅有深意的昵称 )

内涵的网名有气质(充满阳光诗意淡雅有深意的昵称 )

南篱旧事 如歌彻婉颜 浮生醉清风 弦音一曲成悲 碧海青天 心悦君兮君可知 妄入你眼...

感恩老师最暖心一段话,感恩老师的最佳句子

感恩老师最暖心一段话,感恩老师的最佳句子

1. 老师,您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明灯,给了我们无尽的指引和鼓励。2. 您像一把火,点燃了我们...

节日祝福网(国庆节祝福语大全的句子)

节日祝福网(国庆节祝福语大全的句子)

1.金秋十秋迎国庆,璀璨喜气耀大地;万顷碧波国兴旺,家居乐业百家欢;万紫千红普天庆,祝福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