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吐真言,男人喝酒后的话都是心里话吗

最后更新 :2022-10-26 15:51:43

酒后吐真言
先生喝醉了。

说句大实话,他每一次说要去喝酒,我都从内心不赞成。不是源于我对他制约太紧,而是一朝被蛇咬,就十年怕井绳了。

他已经喝醉过很多次了。

男人们都说,酒是好东西。这句话我一直不怎么认可,因为我闻见呛人的酒味就难受,丝毫也感觉不到它的诱人之处。

儿时记忆中,我也就七八岁的年纪,对大人们畅饮的杯中酒感到好奇,就偷偷用筷子沾了一下,放到嘴里品尝,顿时一股辛辣的味道直窜喉咙,后悔至极,忙不迭往外吐,好久还感觉那股酒味存在口腹之中难以消除。

所以,我对酒始终存有芥蒂,再没有尝试过一次。

有人说,爱屋及乌,不爱则反之。我不爱酒,自然对酒没有好感。又因先生在酒桌上有时会把握不住分寸,我更对酒有了反感和惧怕之心。

算了,以前他喝酒的糗事咱就不提了。反正我是闻酒色变,针对他喝酒易醉的酒风,我也是绞尽脑汁,尽量把醉酒扼杀在萌芽时期。比如,他只要说出门吃饭,我就火急火燎地扒柜子,热情殷勤地把吃的往他手里送。你吃点这个,你再吃点那个。他也明白我的小心思,每次也就无奈地配合着吃东西。当然有时也会抗议,你让我吃饱了,我还出去吃个啥饭啊!

不管什么策略,只要他不喝醉,那我都要毫不吝啬地试试。

今晚他快下班时,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今晚不回家吃饭。因为近段时间,他 还表现不错,就没想到再提醒他。

有人曾经误解这样说,女人生来就是好唠叨,其实这句话是错误的。哪个女人不知道好好说话,谁又喜欢一句话翻来覆去在嘴里颠倒不休招人烦,不就是说得少了不起效果吗?

结果,一看到先生回家时的走式,我就知道,他又喝大发了。

他是被同事送回来的,下车时脚步就有些踉跄了。两条腿好像相互闹了意见,怎么也不愿往一处用力,就东一脚,西一脚,叽叽歪歪地回了家。

起步上楼,虽摇摇晃晃,但也还算麻利,没等上前扶他,就已经到楼上了。

他的酒风好像不定性。比如有时喝了酒就嗜睡,有时不停打电话,有时……唉,最垃圾惊悚的一次,就是发酒疯,我想起来那一次就感觉头上冒黑烟。

女儿在楼上,一看她爸那阵势,也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但出于对她爸的关心,一个劲让她爸到床上休息。可先生一屁股就坐在了女儿旁边的凳子上,把头勾成了熟透的大麦,身子俯在了桌子上。

看来,这一次他是要批讲什么了。

闺女呀,你有什么事可不许瞒爸妈,爸妈是你的亲人。俺的闺女长这么大,我没打过一下,将来谁要是动俺一下,我都不依。爸最亲俺的闺女,不愿让你受委屈。爸妈吃什么苦都行,都想着你们姐弟能够将来有幸福的生活。

………

这哪是醉话,分明是在给闺女喂蜜糖呢!

我都替闺女感动了。

对闺女说的话,他翻来覆去说了一箩筐。闺女一句一句应着,暖心窝子的话,不知道闺女听了心里怎么想?

没想到,下几句虽说是说给闺女的,却也把我的泪花子给哄骗出来了。

你妈腿有残疾,又总生病,你多替你妈干点家务活,让她多休息。

你们长大都能离开你妈,但我离不开她。她虽然身体不好,但是她给咱们全家带来多少快乐,你们一定要对她好点。

我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这蛊惑人心的话是醉话吗?就是从前心里对他有多厚的坚冰,这一刻也被融化了。

嗯,是醉话,要不是清醒的时候,这些话你把手伸进他喉咙里恐怕也掏不出来的。在醉酒之后,却不知不觉地从他嘴里溜达出来了。

儿子不在家,后面是对儿子说的话。

我感觉最对不起俺孩,我晚上都睡不好觉。别人的父母将来都有能力给孩子买车买房,但你爸可能做不到了。但如果你要上学,不管上多高,爸咬牙也供应你,你一定要努力,将来才能过你想要的生活。

我知道,这些年因为我的缘故,先生的压力的确很大,但从没当面对我抱怨过,没想到他一个人纠结这么深。也好,有压力才有动力,就像小车不走,从后面推,轱轮也会转一样。

当然后面还有一些颠三倒四的话,咱暂时就不与他计较了。酒醉人时清醒时迷糊,这次说的话句句触心,过界了也原谅他一步。

最后,我想对先生说一句:老公,感谢你这次醉酒,让我知道了你的这份心。活到这个年龄,我们不能说活得越来越通透了,只能说我们越来越成熟。明白了人生的取舍,什么是最重要的,什么是可以舍去的。但愿以后我们的情感能越来越浓厚,真正做到相濡以沫,夫妻与共。但愿我们全家能够齐心合力,把日子过得丰满些。

不过我还想对你说,我知道健康对人的一生多么重要。但愿以后你不要喝成这个样子,我们都要为彼此保养好自己的身体,有了健康,以后的日子才能活得惬意,过得舒心。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0-25/7343.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保温杯上最经典刻字6字,水杯上简单有内涵的刻字

保温杯上最经典刻字6字,水杯上简单有内涵的刻字

1. 幸福快乐,爱你永远。2. 坚持梦想,实现自我。3. 幸福与你,伴我一生。4. 爱心温暖,爱恋绵...

虎年祝福语幼儿园(幼儿虎年寄语简短的句子)

虎年祝福语幼儿园(幼儿虎年寄语简短的句子)

1、愿您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正当午,身体壮如虎,金钱不胜数,干活不辛苦,悠闲像老鼠,浪漫似乐谱,快...

大彻大悟看透人生的诗句,突然看明白一切的诗句

大彻大悟看透人生的诗句,突然看明白一切的诗句

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既是演员,也是观众。有时,我们用笑声温暖别人的心灵,有时,我们也成为别人...

关于冬至的经典语录(简短独特的冬至祝福语 )

关于冬至的经典语录(简短独特的冬至祝福语 )

1、冬至快乐 记得吃饺子2、冬至大如年 人间小团圆3、世界再大 不过一盘饺子4、要做就做...

不辞而别的感人句子(真正的告别是悄无声息说说)

不辞而别的感人句子(真正的告别是悄无声息说说)

1.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2.“时...

充满工作正能量的句子,努力工作短句霸气

充满工作正能量的句子,努力工作短句霸气

1、半途而废的背后有千种借口,而成功的背后却只有一种理由——坚持,舵在手中掌握,路在脚下...

易经十句最高深的话,易经里面最经典的一句话

易经十句最高深的话,易经里面最经典的一句话

01韬光养晦,以退为进《周易》云:潜龙勿用。刘备在自己无立足之地时投靠了曹操,但他能够审...

赞美烤全羊的句子(烤全羊发圈吸引人的句子)

赞美烤全羊的句子(烤全羊发圈吸引人的句子)

1、想去吃好吃的,想出一趟国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想去东北滑雪看冰雕,想去大草原上挤牛奶...

好的爱情陈果经典语录摘抄(陈果关于爱情的经典句子)

好的爱情陈果经典语录摘抄(陈果关于爱情的经典句子)

言行自如,便是优雅。当一个人真正悦纳自我的时候,他就有了深深的自信,就会变得真正的优雅...

结束感情句子简短8个字(心累分手彻底结束易端感情的句子)

结束感情句子简短8个字(心累分手彻底结束易端感情的句子)

一、那些躺在黑名单里的人,最开始也都踩着七彩祥云,照亮过你的整个世界。二、你放一百个心...

幽默文案句子(高情商搞笑幽默文案)

幽默文案句子(高情商搞笑幽默文案)

一、一看见别人挣钱就眼红,但自己又没本事,所以只好改变方向,闭上眼睛不看。二、有些时候...

励志文案,激励人心的句子

励志文案,激励人心的句子

1.花自向阳开,人自向前走。2.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3.生活也许不能更好,但我可以。4.全...

现代诗欣赏(九首最有名的现代诗)

现代诗欣赏(九首最有名的现代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作者: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

适合发作品的文案(容易上热门涨粉最快的文案)

适合发作品的文案(容易上热门涨粉最快的文案)

1.迟不迟,晚不晚,能遇上就遇上,遇不上就这样。2.减少没必要的倾诉和表达欲。3.我们能不能互...

生如夏花励志名言(泰戈尔生如夏花经典语录)

生如夏花励志名言(泰戈尔生如夏花经典语录)

1.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泰戈尔 《生如夏花》2.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