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现人多热闹情景的成语(形容人多热闹的成语汇总)

最后更新 :2022-10-31 13:16:17


体现人多热闹情景的成语

1、鱼贯而出:像游鱼那样连贯着出现。

2、人声鼎沸:形容人声喧闹。鼎,古代的一种铜铸的锅,一般是三足两耳。沸,开水。鼎沸,本意是锅中的水烧开了,发出声响,现指人群的声音吵吵嚷嚷,就像煮开了锅。

3、比肩迭踵:形容人多。迭踵,脚尖踩脚跟。

4、人来人往:人来来往往连续不断。也形容忙于应酬。

5、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6、臣门如市:旧时形容居高位、掌大权的人宾客极多。

7、屯街塞巷:形容人多拥挤。

8、驾肩接武:肩挨肩,脚碰脚。形容人多。

9、南来北往:有的从南往北,有的从北往南。也泛指来来往往。

10、川流不息:川:河流。形容行人、车马等象水流一样连续不断。

11、十夫楺椎:谓十个人的力量能使椎弯曲。椎,槌。比喻人多力大,足以改变原状。

12、人满为患:因人多造成了困难。

13、粥少僧多:比喻东西少而人多,不够分配。

14、纷至沓来:纷:多,杂乱;沓:重复,多。形容纷纷到来,连续不断地到来。

15、户限为穿:户限:门槛;为:被。门槛都踩破了。形容进出的人很多。

16、沸反盈天:沸:滚翻;盈:充满。声音象水开锅一样沸腾翻滚,充满了空间。形容人声喧闹,乱成一片。

17、接踵而至:指人们前脚跟着后脚,接连不断地来。形容来者很多,络绎不绝。

18、万人空巷:本指家家户户的人都奔向一个地方;以致住宅空荡荡的。形容轰动一时的盛况。多用来形容庆祝、欢迎的盛况或新奇事物轰动居民的情景。

19、车水马龙:车象流水,马象游龙。形容来往车马很多,连续不断的热闹情景。

20、门庭若市:门口和庭院里热闹得像市场一样。形容交际来往的人很多。

21、人多口杂:指谈论的人多,各种议论都有。

22、随踵而至:踵:脚后跟。一个跟着一个前来。形容人来得多,接连不断。

23、前呼后拥:前面有人吆喝开路,后面有人簇拥护卫。多形容旧时官吏出巡时的声势。

24、挥汗成雨:挥:洒,泼。用手抹汗,汗洒下去就跟下雨一样。形容人多。

25、热火朝天:形容群众性的活动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就像炽热的火焰朝天燃烧一样。

26、车马盈门:车子充满门庭,比喻宾客很多。

27、趋之若鹜:趋:快走;鹜:野鸭。像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含贬义)比喻许多人争着去追逐不好的事物。

28、人多阙少:谓求官职的人多而空额少。阙,旧时指官职的空额。

29、冠盖如云:冠盖:指仁宦的冠服和车盖,用作官员代称。形容官吏到的很多。

30、纷纷攘攘:纷纷:众多;攘攘:杂乱的样子。众多且杂乱。形容人群杂乱。

31、接踵而来:指人们前脚跟着后脚,接连不断地来。形容来者很多,络绎不绝。

32、言三语四:形容人多嘴杂,议论纷纷。

33、趋之若鹜:趋:快走;鹜:野鸭。像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比喻许多人争着去追逐不好的事物。

34、川流不息:川:河流、小溪。息:停止,停下。形容人、车马等像水流一样来来往往、连续不断。

35、张灯结彩:挂上灯笼,系上彩绸。形容节日或有喜庆事情的景象。

36、挨肩并足:形容人群拥挤。

37、水泄不通:形容拥挤或包围得非常严密。

38、比肩叠踵:形容人多。叠踵,脚尖踩脚跟。

39、人欢马叫:人在呼喊,马在嘶鸣。形容一片喧闹声。

40、项背相望:项:颈项。原指前后相顾。后多形容行人拥挤,接连不断。

形容人多热闹的成语

1、摩肩擦踵:踵,脚后跟。形容来往行人众多,很拥挤。

2、人欢马叫:人在呼喊,马在嘶鸣。形容一片喧闹声。

3、门庭若市:门口和庭院里热闹得像市场一样。形容交际来往的人很多。

4、接踵而来:指人们前脚跟着后脚,接连不断地来。形容来者很多,络绎不绝。

5、座无虚席:虚:空。席:座位。没有空着的座位,一般形容观众、听众或出席、参加的人很多。

6、济济一堂:济济:形容有才华人多。形容大厅挤满了人。形容人众多。

7、前呼后拥:前面有人吆喝开路,后面有人簇拥护卫。多形容旧时官吏出巡时的声势。

8、热火朝天:形容群众性的活动情绪热烈,气氛高涨,就像炽热的火焰朝天燃烧一样。

9、人来人往:人来来往往连续不断。也形容忙于应酬。

10、熙熙攘攘:熙熙:和乐的样子;攘攘:纷乱的样子。形容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拥挤,爆满。

11、趋之若鹜:趋:快走;鹜:野鸭。像鸭子一样成群跑过去。比喻许多人争着去追逐不好的事物。

12、热闹非凡:形容非常热闹。示例:国庆节快到了,长安街上热闹非凡。

13、户限为穿:户限:门槛;为:被。门槛都踩破了。形容进出的人很多。

14、纷至沓来:纷:多,杂乱;沓:重复,多。形容纷纷到来,连续不断地到来。

15、高朋满座:高:高贵。高贵的朋友坐满了席位。形容宾客很多。

16、络绎不绝:绝:断。络绎:前后相接,连续不断。形容车船人马等前后相接,往来不断。

17、人头攒动:人很多,拥挤着移动。一般用于形容某些地方人口密度较大,程度不如人山人海高。

18、冠盖相望:冠盖:指仁宦的冠服和车盖,用作官员代称;相望:互相看得见。形容政府的使节或官员往来不绝。

19、人声鼎沸:形容人声喧闹。鼎,古代的一种铜铸的锅,一般是三足两耳。沸,开水。鼎沸,本意是锅中的水烧开了,发出声响,现指人群的声音吵吵嚷嚷,就像煮开了锅。

20、结驷连骑:驷:古时一乘车所套的四匹马;骑:骑马的人。随从、车马众多。形容排场阔绰。

21、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0-29/7720.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高情商散伙经典句子,正式告别一段感情的短语

高情商散伙经典句子,正式告别一段感情的短语

1不順路了嗎 那祝你平安.2失去分享的欲望 便是一切关系散场的开始.3停止联系是我们做过...

军人名言短句霸气十足(军人经典名言)

军人名言短句霸气十足(军人经典名言)

1、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尚书》)2、张而不弛,文武弗能也;弛而不张,文武弗为也,一张一弛,文武之...

名人名言励志语录经典短句,说透人生的励志短句

名人名言励志语录经典短句,说透人生的励志短句

1、真正的才智是刚毅的志向。—— 拿破仑2、感情有着极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

一千个爆笑脑筋急转弯,1000个笑死人的脑筋急转弯

一千个爆笑脑筋急转弯,1000个笑死人的脑筋急转弯

1 世界上什么人一下子变老? 答案:新娘.因为今天是新娘,明天是老婆. 2 一颗心值多少钱? ...

平安夜说说配图(平安夜唯美图片上配的句子)

平安夜说说配图(平安夜唯美图片上配的句子)

1、没有任何惊喜才叫平安夜。2、平安夜,吃一个苹果代表平安的话, 那我吃两个苹果, 是不是就...

音乐与人生的精辟句子(关于音乐和生活的唯美短句)

音乐与人生的精辟句子(关于音乐和生活的唯美短句)

1、音乐是孤独夜唯一的朋友2、音乐活动是极有序的行为,在协调身心及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感谢遇见的话语 暖心简短,感谢遇见的唯美句子

感谢遇见的话语 暖心简短,感谢遇见的唯美句子

董卿在《朗读者》中有这样一段话:世间的一切都是遇见,就像冷遇见暖,有了雨;春遇见冬,有了岁...

诚信感恩的句子简短(感恩诚信语录经典的短句)

诚信感恩的句子简短(感恩诚信语录经典的短句)

1、做人,要有诚信。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人不诚而无交,心不诚而无品。诚实守信,做人...

日语个性签名(高情商简单又霸气的日语签名49句)

日语个性签名(高情商简单又霸气的日语签名49句)

1. 人(ひと)が心(こころ)に抱(いだ)き、信(しん)じられることは、すべて実現(じつげん)できる。如...

秋分文案,秋分唯美短句

秋分文案,秋分唯美短句

1.秋分到,酷暑退,气温降,不冷不热好时光,落叶飘,日夜均,硕果累累,丰收忙,短信忙把福送上,我祝你天...

人生感悟一段很现实的话短句,很现实的人生文案

人生感悟一段很现实的话短句,很现实的人生文案

1. 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时间赋予事物重要性圣·埃克苏佩里告诉我们,时间是珍贵...

挽回老婆的话语暖心(挽回死心妻子最佳句子)

挽回老婆的话语暖心(挽回死心妻子最佳句子)

1、老婆,我错了,我知道错了,好想你啊,这几天你过得还好吗?也许你过得很好,反正我是过得不好!没...

蔬菜水果哲学,水果蔬菜人生哲理

蔬菜水果哲学,水果蔬菜人生哲理

我发现,除了维生素之外,蔬菜水果还富含生活哲学。它们特别像一个个年轻人,去生长成自己的...

关于春节祝福话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福语)

关于春节祝福话语(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祝福语)

春节祝福话语11、祝你新的一年,工作忙中有闲,自己打牌赢钱,存折增加无限,口袋装满美元,好运...

2023最火适合发朋友圈的句子,发圈吸引人的句子

2023最火适合发朋友圈的句子,发圈吸引人的句子

活在当下,才是最美的时光。人生经历了风风雨雨,终究让我们明白,最重要的是享受此刻。幸福...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