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故事及感悟(小故事蕴含的大道理)

最后更新 :2022-11-22 10:23:22



1、袋鼠与笼子

一天动物园管理员发现袋鼠从笼子里跑出来了,于是开会讨论,一致认为是笼子的高度过低。所以他们决定将笼子的高度由原来的10米加高到20米。

结果第二天他们发现袋鼠还是跑到外面来,所以他们又决定再将高度加高到30米。

没想到隔天居然又看到袋鼠全跑到外面,于是管理员们大为紧张,决定一不做二不休,将笼子的高度加高到100米。

一天长颈鹿和几只袋鼠们在闲聊,“你们看,这些人会不会再继续加高你们的笼子?长颈鹿问。“很难说。袋鼠说∶“如果他们再继续忘记关门的话!

【小故事大道理】:事有“本末、“轻重、“缓急,关门是本,加高笼子是末,舍本而逐末,当然就不得要领了。

2. 闻鸡起舞

东晋祖逖小时候非常淘气,不肯好好读书,爹妈打了无数次也不管用,老师语重心长了好多遍仍然不知悔改。

大了大了等到二十五六了,一事无成不说,谈了好几个对象都因为啥本事没有结果告吹。

祖逖非常后悔,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于是拉着发小刘琨一起跑到京城报了一个学习班,发誓刻苦学习,练出一门好手艺!

在学校班必须要住校,祖逖和刘琨住在一个寝室。大半夜的时候,祖逖突然爬了起来,摇醒了下铺的刘琨,说:诶,兄弟,你听见啥动静了不?刘琨睡得正香,说啥事啊,正睡着呢,别烦我。

祖逖凝神侧耳倾听……

第二天哥俩炖了一锅鸡汤,吃得很满足。

【小故事大道理】:读书即使改变不了命运,至少能改变一下生活……

3、为生命画一片树叶

——————只要心存相信,总有奇迹发生,希望虽然渺茫,但它永存人世。

美国作家欧·亨利在他的小说《最后一片叶子》里讲了个故事:

病房里,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从房间里看见窗外的一棵树,在秋风中一片片地掉落下来。

病人望着眼前的萧萧落叶,身体也随之每况愈下,一天不如一天。她说:“当树叶全部掉光时,我也就要死了。”

一位老画家得知后,用彩笔画了一片叶脉青翠的树叶挂在树枝上。最后一片叶子始终没掉下来。

只因为生命中的这片绿,病人竟奇迹般地活了下来。

【小故事大道理】:人生可以没有很多东西,却唯独不能没有希望。希望是人类生活的一项重要的价值。有希望之处,生命就生生不息!

4、昂起头来真美

——别看它是一头黑母牛,牛奶一样是白的。

珍妮是个总爱低着头的小女孩,她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

有一天,她到饰物店去买了只绿色蝴蝶结,店主不断赞美她戴上蝴蝶结挺漂亮,珍妮虽不信,但是挺高兴,不由昂起了头,急于让大家看看,出门与人撞了一下都没在意。

珍妮走进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师,“珍妮,你昂起头来真美!”老师爱抚地拍拍她的肩说。

那一天,她得到了许多人的赞美。她想一定是蝴蝶结的功劳,可往镜前一照,头上根本就没有蝴蝶结,一定是出饰物店时与人一碰弄丢了。

自信原本就是一种美丽,而很多人却因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很多快乐。

【小故事大道理】: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貌若天仙,还是相貌平平,只要你昂起头来,快乐会使你变得可爱——人人都喜欢的那种可爱。

5、蜜蜂要嫁给蚊子

蜜蜂要嫁给蚊子,蜂妈却中意蜘蛛,坚决反对女儿嫁给蚊子!

蜜蜂很不解,说:"蚊子有技术,又勤奋,你为什么反对我和他结婚"?"蜂妈说:"我的宝贝女儿,蚊子虽然勤奋,但只是个针灸技师,干就有收入,不干就没有。

蜘蛛不一样,人家干的是网络的生意,只要他的网络在,躺着也能进账,你这辈子都有保障!

蜜蜂针锋相对的对妈妈说,虽然蜘蛛收入有保障,她人品没有蚊子好,蚊子一旦出现在人们面前,人们总是“拍掌”欢迎。

【小故事大道理】:什么样的选择最终决定了什么样的人生。大家欢迎认可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1-20/9471.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我行我素的霸气句子(我行我素的说说心情)

我行我素的霸气句子(我行我素的说说心情)

1、我向来桀骜不驯,却为你车仰马翻。2、我发现你和莎士比亚有一半像。哪里像?莎比。3、如...

名言短句10字(关于人生哲理的名言名句大全)

名言短句10字(关于人生哲理的名言名句大全)

1. 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海子)2. 鲸落海底,哺暗界众生十五年。(加里·斯奈德)3. 人生必有...

大学生激励话语短句,鼓励大学生的经典语句

大学生激励话语短句,鼓励大学生的经典语句

1、山路不象坦途那样匍匐在人们足下。2、激流勇进者方能领略江河源头的奇观胜景。3、如...

高情商说说短句(高情商内涵最火的短句)

高情商说说短句(高情商内涵最火的短句)

1.熬过无人问津的日子,才有诗和远方2.饭要和投缘的人吃,日子要和懂你的人过3.好听的话别...

赞美美女的经典句子,描写女人魅力和气质的句子

(一) 微晕红潮一线,拂向桃腮红,两颊笑涡霞光荡漾。(二) 聘聘袅袅十三余,豆蔻梢头二月初。春风十里扬州路,卷上珠帘总不如。(三) 脉脉低回殷袖遮,脸横秋水髻盘鸦。...

高质量爆音文本,优质爆音台词大全

1.去年本来想去,工作方面等原因错过了,今年就准备去一趟,试一下看自己能走多远。2.一房两人三餐四季五味六欲七情八字九死还有一生 希望与你共度 欢迎来到XX厅...

每日摘抄名人名言,名人警句大全摘抄

1. 你的时间有限,不要浪费于重复别人的生活。不要让别人的观点淹没了你内心的声音。——乔布斯 2.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

加油的句子暖心(超美暖心加油的句子)

加油的句子暖心(超美暖心加油的句子)

1. 命里本来什么都没有,只有诞生和死亡,而中间的都是你要强求的部分——韩寒《 我所理解...

朝花夕拾摘抄(朝花夕拾经典简短优美句子)

朝花夕拾摘抄(朝花夕拾经典简短优美句子)

1、人生是美好的,又是短暂的。有的人生寂寞,有的人生多彩,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追求;人生...

珠算口诀表图(珠算加减法口诀)

珠算口诀表图(珠算加减法口诀)

学校里在教珠心算。看到现在的书本里没有任何口诀,没搞懂现在的学生是怎么快速用算盘算...

情感文字短句合集(20让你要及时清醒的情感句子 )

情感文字短句合集(20让你要及时清醒的情感句子 )

1." 上了年纪才知道,爱不爱是其次,相处不累才是最重要 ! "2. 有时候,你选择与某人保持距...

《白杨礼赞》预习课件(白杨礼赞公开课ppt)

《白杨礼赞》预习课件(白杨礼赞公开课ppt)

作者简介茅盾,原名沈德鸿,字雁冰,笔名茅盾,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市人。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

离家不舍的句子说说或心情(舍不得离开家的心情句子说说)

离家不舍的句子说说或心情(舍不得离开家的心情句子说说)

1、世界上唯一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越变越美好的东西,只有回忆。2、当我来到这个世界,眼角含...

质量的句子经典语录(质量标语100句金句)

质量的句子经典语录(质量标语100句金句)

1、质量管理体系应如何存在——“叫好”:满足要求;“叫座”:创造价值。2、质量管理体系的...

教师个人风采人生格言简短(教师与众不同的座右铭)

教师个人风采人生格言简短(教师与众不同的座右铭)

1. 教育是一种“心”的职业,是以生命激活生命的事业2. 做一个智慧型的老师,让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