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演讲稿(校园安全演讲稿优秀篇400字)

最后更新 :2022-11-27 12:06:07

校园安全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利用今天红领巾广播站的时间,我给大家简单地说说有关交通安全的话题。

同学们,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衡阳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上车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我们既充分享受着现代交通带来的便利和快捷,同时,交通事故也已经成为青少年意外伤害的主要危险。据统计,每年全世界约有120万人死于道路交通伤害,每天车祸死亡3000多人,受伤5000多人,道路交通安全是全球第10位死亡原因。我国的道路交通伤害死亡率位居世界前列,而且以每年10%的速度递增,我国目前每天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约在300人左右。每年都有数以千计的青少年被无情的车祸夺去了生命或者造成了终生残疾,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同学们对道路交通法规知之甚少,自我防范意识较差,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而造成的。

因此,我们每个同学都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懂得道路交通法规常识。为了更好地珍爱我们的生命,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为了同学们和家人的幸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此,学校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安全走路

1、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要看人行横道信号灯,做到“红灯停,绿灯行”。

2、通过没有人行横道灯的街道时,要先看左边,再看右边,注意来往车辆,在安全的情况下直线通过。

3、不要翻越安全护栏,更不能在马路上追逐和玩耍。

4、不要在马路对面有熟人呼唤或者自己要乘坐的公交车已经进站的情况下突然猛跑横过马路。千万要注意来往车辆,绿灯时安全通行。

5、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地方要靠路边行走,不要在马路上看书,玩游戏,相互追逐打闹。

二安全乘车

1、乘坐公交车辆,要依次排队,站在道路边或站台上等候,不要拥挤在车道上,更不要站在道路中间拦车。

2、上车时,要等车停稳后,按次序上车。

3、乘坐汽车时,不要将头和胳膊伸出车外,不要在车上嬉戏打闹,不要向车外抛物品。

4、乘坐小汽车坐在前排座位时,要系好安全带。上下车时要从右侧车门上下。

同学们,本周是学校交通安全宣传周,在校内将开展以“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希望全校同学都能够把交通安全贯穿于现实生活的每一天,各班班主任老师要以此为契机,把交通安全教育深入持久地搞下去,真正抓出实效。为此,学校特提出如下要求:

1、各班要利用本周五主题班队会的时间,给学生上一堂“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教育课,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全体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要熟记熟背学校下发的“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常识讲义”的所有内容,做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

2、各班在本周内要将“交通安全常识”的内容补充到班级黑板报,周五主题班队会时间学校进行检查。

3、三—六年级各班在本周内上交一篇有关“交通安全常识”或者“交通安全感悟”的文章到学校大队部徐老师处,下周学校将利用红领巾广播站播出出色作品。

4、下周三(12月12日)下午第六节课学校举行“交通安全知识”竞赛。学校将从三—六年级各班任意抽选一名学生参加竞赛。所以请三—六年级每位同学都要熟记熟背“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的相关内容,积极做好竞赛的准备工作,力争为班集体争光添彩。竞赛结果将会在校门口电子屏幕上公布。

老师们、同学们,遵守交通法规,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当我们大家都能做到这一切的时候,我们的社会便向文明的彼岸又靠近了一步。让我们携起手共同来创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面,请同学们站起来,举起右手,和我共同宣誓:倡导交通文明、守交通法律、你我手拉手、平安路上走。

安全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朋友们:

过去的20xx年,对于采矿人来说,令人怀念的事情也许有许多许多,但让人此生都难以忘却的事,我想,大家一定还记得20xx年××月××日这一天吧,这是令我们悲伤的一天,是让我们触目惊心的一天,是给予我们惨痛教训的一天,××公司在检修车辆过程中发生事故,酿成了×人死亡的悲剧。血的事实,血的教训,反映出了我们还存在着安全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安全制度、安全责任心不强、麻痹大意习惯性违章、安全措施不完善等问题。

借此事故,我想问大家,什么是幸福?也许你们的答案会有一百种、一千种,甚至更多,有人认为吃穿不愁是幸福,有人认为工作稳定是幸福,有人认为金榜题名是幸福,有人认为花前月下是幸福……由于在阅历、地位、岗位等方面的不同,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都不同,都有着自己的幸福观,我认为,有一种幸福是最大的幸福,那就是——安全。对于个人而言,安全,是幸福中的幸福,是其他所有幸福的前提。对于企业而言,安全,是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是全体员工安居乐业、企业和谐发展的重

要保障。所以,面对任何事情,只有安全于心,才能幸福在握。

今天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

安全是至高的责任。做好安全工作,是对自己负责,是对亲朋好友负责,是对企业负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对待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要做到安全责任为先,我们一定要以最强的责任心安安全全、平平稳稳的干好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任务,只有万无一失的担当起安全这一至高的责任,才能保证我们的各项工作平稳推进,否则,其他的一切都将没有意义,所以,安全是我们每一个人最至高、最义不容辞的责任。

安全是严谨的态度。对于我矿而言,我们经常讲安全第一,这是我们严谨的工作态度,也是我们的工作原则。安全是保证我们采矿各项作业顺利完成的法宝,是我们取得效益的前提,因此,我们要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绝不能只把安全写在标语上、留在口头中,必须要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把安全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把安全落实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不给“事故”任何空子可钻,不给“悲剧”任何发生机会,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否则我们是要付出沉痛代价的。有一句话说得好:既然你想幸福地活着,就没有理由漠视安全。

安全是宝贵的经验。人类之所以进步,就是因为人类善

于总结、并从总结中得到进步。其实,我们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就是历次经验和教训总结而成的“安全宝典”。而我们在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的同时,不能满足于此、停滞不前,我们不愿意看到任何事故的发生,但一旦发生了事故,我们决不能轻易放过,而是应在发生事故后,深刻总结经验、认真吸取教训,“前车之辙、后车之鉴”,以此不断加强我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树立起防事故、保安全的思想,处处想在前、干在前,真正地做到安全关口前移,通过不断的总结经验和吸取教训,真正地做到安全万无一失。

安全是崇高的荣誉。也许有些朋友很疑惑,或许还有些不以为然,“安全算什么荣誉?”但我在这里要坚定地告诉大家,安全是我们全矿最崇高的荣誉。在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与我们竞争的企业发展态势咄咄逼人,就好像并肩齐跑的两个运动员,在这种形势下,我们不能有任何闪失,否则,他人将立刻超越我们、赢得胜利。我们只有牢牢抓住安全,做到安全无闪失,我们才能谈得上工作业绩,我们的企业才有机会赢得市场、抓住机遇、取得效益,才能又好又快发展,这是企业最崇高的荣誉,也是企业里每一位员工最崇高的荣誉。

其实我想说,安全就是一切。事故发生后,他们的亲人朋友,会是何等的伤心?他们的企业,会是何等的惋惜?面对如此悲剧,我们再去看吃穿不愁、看金榜题名、看花前月

下、看家庭幸福,看人生、看事业、看企业的效益和发展,会是多么的苍白无力,会是多么的毫无意义。如果当时再多一些责任心,如果当时工作的态度再严谨一些,如果多吸取吸取以前的经验教训……太多的如果在此时已经显得太晚了,对于已经发生的悲剧,我们却无法让时光倒流而去避免它的发生……

同事们、朋友们,创千日安全生产不易,造长久万家灯火更难。我们任何时候讲安全、强调安全都没有过头,因为一个小小的隐患常常就是成千上万元的损失,讲安全也没有终点,因为一次小小的违章操作就会导致一个血淋淋的事故。安全只有满分,没有及格。安全是无站的车、无点的钟。我们一定要牢记,警惕与安全共存,麻痹与事故相连,我们只有做到了安全于心,才能做到幸福在握!

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为了我们的家庭幸福、为了我们的企业发展,共筑安全屏障、共创美好家园,全面开启全矿安全生产新局面!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1-25/9940.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姐姐结婚小舅子致辞(送姐姐出嫁小舅子霸气的句子)

姐姐结婚小舅子致辞(送姐姐出嫁小舅子霸气的句子)

最近,颍泉某小区单元楼前出现一条霸气横幅“我姐温柔端庄,若回娘家,眼中有泪,身上有伤...

多彩人生的句子名言(让生活多姿多彩感悟经典句子)

多彩人生的句子名言(让生活多姿多彩感悟经典句子)

1.我来人间一趟,已是五十苍茫。十年童年无知,十年学堂伏窗。十年接送孩童,十年助学他乡。...

《道德经》经典语句(道德经的35句顶级妙语)

《道德经》经典语句(道德经的35句顶级妙语)

1、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道德经》大意:最高的善像水那样,水善于帮助万物而不与万...

经典的句子简短的霸气(人生感悟的简短句子)

经典的句子简短的霸气(人生感悟的简短句子)

1、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可以游手好闲赢得女人的欣赏。更没有任何一个女人能够好吃懒做,得到...

三观超正超干净的文案,高质量成熟文案

三观超正超干净的文案,高质量成熟文案

1.你可以讨厌一样东西,但请允许它的存在,也请允许别人喜欢它,不贬低别人的喜欢,是基本的素...

有趣的汉字笑话(奇葩的文字笑话)

有趣的汉字笑话(奇葩的文字笑话)

1、办对为说:平衡才是硬道理!2、力对刀说:干啥活了,累得头都抬不起来啦?3、力对办说:牛啥呀,有...

我的超级情人人物介绍(我的超级情人小说)

我的超级情人人物介绍(我的超级情人小说)

我有两个情人每天害我朝思暮想我不弃他不离愿得二君心,白首不相离一个花前月下让我绞尽...

余华《活着》经典句子(活着里面优美句子摘抄加赏析)

余华《活着》经典句子(活着里面优美句子摘抄加赏析)

《活着》是作家余华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随着内战、三反五反,大跃进,文化大革...

人性的黑暗名言名句(形容人性黑暗有哲理的句子)

人性的黑暗名言名句(形容人性黑暗有哲理的句子)

1、艺术家的任务是在没有阳光的时候去创造阳光。——法国2、我们只不过是尘埃和影子。—...

女生交友宣言最吸引人句子(特别吸引人的自我介绍句子)

女生交友宣言最吸引人句子(特别吸引人的自我介绍句子)

1,我莫名其妙地笑了,只正因想到了你。2、与你相见,是我最美的相遇。3,我要变成一只蚊子,每晚...

夸人励志的句子(给人信心和鼓励的句子)

夸人励志的句子(给人信心和鼓励的句子)

1、我是一个单核奔腾,可是我会散发出我拥有的热情。2、为什么我们只会在困难面前退缩呢...

考前温馨提示语简洁(考试前学生需要注意的事项模板)

考前温馨提示语简洁(考试前学生需要注意的事项模板)

各位考生及家长:2022年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6月18-19日举行。为确保广大...

搞笑问答题(搞笑幽默有趣的问答题)

搞笑问答题(搞笑幽默有趣的问答题)

(一)搞笑问答题1.什么门永远关不上?(答案:足球门)2.为什么大雁秋天要飞到南方去? (答案:如果...

无一爱字却句句深情的文案,厚爱无需多言

无一爱字却句句深情的文案,厚爱无需多言

1. 蓝天中云朵的自由飘舞,是大自然最动人的告白。2. 春雨滋润大地,是万物生机勃勃的寄托...

给毕业生的一句话祝福(给毕业生的寄语)

给毕业生的一句话祝福(给毕业生的寄语)

1、梦想已起航,一起驶向更广阔的的人生。2、来的时候也是夏天,去的时候也是夏天,一张毕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