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下半场经典语录(人生看得很透彻的经典唯美句子)

最后更新 :2022-11-28 13:50:08



1、人生下半场,学会为自己而活。

你是不是很久都没有好好放松一些,你是不是经常感觉到身体酸痛,明明退休之后,可以活得轻松一些,却还是为子女操心这操心那。前半生为了带大孩子,又要忙于工作,已经够辛苦了,好不容易熬到了后半生,儿媳妇生了孩子,又不想带,于是你又开始在家里带孙儿,从此停不下来。

隔壁家的婆婆一生带大了三个儿子,又带大了六个孙儿,一辈子都在为子女而活,从来不会考虑到自己。

我是看着她一天天变老了,以前,她的身子骨还是很高大的,整个人高高瘦瘦的样子,精神面貌也很好。这两年来,她整个人就矮了半截,身体驼背严重,人也老了很多。经常看到了带着孙女出来玩,坐下来的时候,总是用手揉揉自己的脚和腰,可以看出,她带孙儿,把整个人都差点累垮了。

很多老人一辈子都不懂得为自己活,其实可以活得薄情一些,让儿媳妇带带孩子,不必要都是自己带。

有些儿媳妇把孩子生下来,就丢在一边不管,自己下班回到家,就坐在那里玩手机,根本不理孩子,这种人是很自私了,作为长辈,其实可以适当地提醒子女,让他们带带孩子,自己才有一点休息的时间。

人生下半场,希望你能够为自己活一次,敢于说不,不必看别人脸色,不必总是把所有的事情都往自己身上揽,不必吞下所有的委屈,适当地勇敢起来,活得硬气一点,才能过一个轻松的晚年生活。

2、人生下半场,请收起自作多情。

人过五十以后,不要再自作多情。有些人并不会感激你的好,根本不会珍惜你的情谊,请不要为烂人纠缠,更不要把自己的善良用在不懂感恩的人身上。

对有些人来说,你的付出,就是自作多情,根本不会把你放在心上,甚至一而再再而三地伤害你,你再好心,不过在别人眼里都是笑话。

所以,对于那些不懂珍惜你好的人,请不必再浪费自己的感情和好心,少跟他们来往。

《婆婆》中的德胜奶奶好心好意伺候了庆林奶奶,不计回报,不怕辛苦地给她做家务,洗衣做饭,伺候她吃喝,而庆林奶奶却一直使坏心眼,一而再再而三对去陷害德胜奶奶。

德胜奶奶见庆林奶奶无儿无女,身体不好,所以一直都把她当妹妹一样对待,以为可以用自己的真心来融化她那颗冷冰的心,然而始终都得不到她的好脸色,一直都是冷冰冰的,好像是德胜奶奶欠她的一样,总是说话里有刺。

用德胜奶奶的婆婆说的一句话来说:有些人,就是喂不熟。

所以,对于喂不熟的人,还是别自作多情,把时间留给自己,取悦自己才是真的。

3、人生下半场,请大胆追求自己的幸福。

德胜奶奶年轻的时候,丈夫就去世了,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然而丈夫有一个好战友受到好朋友的嘱托,帮助德胜奶奶一起照顾这个家。

方大叔,主动担起了这个家的责任,把自己的工资都贴补到这个家来,帮助德胜奶奶一起养大了三个儿子。

两个人相处久了,感情也出来了,大家对方大叔也表示肯定他的为人。

但是孩子长大了,却因为自己的自私而阻止方大叔和德胜奶奶结婚,还故意气走了方大叔。

方大叔离开10年之后,才是放不下德胜奶奶,退休之后,又回来了。

这一次,三个儿子都长大了,也对当年自己的过错而内疚,于是主动撮合方大叔和自己的母亲。

其中,德胜奶奶跟方大叔又发生了很多插曲,一直都没能完成这个心愿。

不是大儿媳妇反对,就是二儿媳妇搞事情,让两个老人的晚年幸福一直都受阻碍。

最后,当方大叔再次失望想要离开的时候,给德胜奶奶留了一封信,说来世再娶她,来世只爱她一人。

德胜奶奶找到方大叔,对他说,我不愿意等来世,今生就要嫁给你。

所以,两个人的黄昏恋终于都圆满了,一家人和和睦睦地生活在一起。

后半生,如果老伴不在了,你又遇到了一个真心待自己的人,请好好抓住,不要害怕别人说什么,任何时候,都要敢于争取自己的幸福。

4、结语

《了凡四训》中写道:“过去种种,譬如昨日死,以后种种,譬如今日生。”

一辈子不长,没有来日方长,不过都是在一呼一吸之间,一睁一闭之时。该珍惜的一定要好好把握,才能让自己幸福。

前半生,我们因为生活,太忙太累,后半场人生,希望你活出自己,不要硬撑,懂得为自己而活,懂得取悦自己,不必讨好别人。

愿你和眼前人共度时光,和好心态相依相随,和好体魄常年相伴。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1-26/10040.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简短高深哲理句子,境界高精辟短句

简短高深哲理句子,境界高精辟短句

一、每当有人在背后说你坏话时,都会有很多人跟着起哄,不必在意,因为吃屎的注定跟拉屎的团...

每日正能量短句,每日精美一句话

每日正能量短句,每日精美一句话

1. 脚步再继续,梦想必将实现。2. 成功需要努力,奇迹只给有准备的人。3. 掌握今天,创造明天...

写给同学的毕业赠言(毕业留言的神仙句子)

写给同学的毕业赠言(毕业留言的神仙句子)

1.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2.风华正茂,你我皆年少,愿前程似锦,迎梦千里3.天很蓝,风很...

对妈妈爱的表达短句子(感恩母爱最朴实的句子)

对妈妈爱的表达短句子(感恩母爱最朴实的句子)

1、虽然是我个笨小孩,但依然成为了你的骄傲,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2、大概是人间没有天使,所...

激励人读书的唯美句子,愿你好好读书的句子

激励人读书的唯美句子,愿你好好读书的句子

1. “努力只能及格,拼命才会优秀”2. “你要藏好软弱,世界大雨滂沱,万物苟且而活,无人为你...

飞鸟与射手的伤感句子,听飞鸟与射手的感悟

飞鸟与射手的伤感句子,听飞鸟与射手的感悟

怎么也飞不高这小小的飞鸟因为我已被你暗暗射中了一曰三餐的饲养变得削薄和减少对我保...

蓝天海水的唯美句子(形容海水蓝天很蓝很美的句子)

蓝天海水的唯美句子(形容海水蓝天很蓝很美的句子)

1、蓝天白云,飞鸟海水,每一帧都好美。2、我看过一万句描写天空的句子,但都不及时而无意望...

优美的情感句子短句,最触动人心的情感文案

优美的情感句子短句,最触动人心的情感文案

1、“你是年少的欢喜,喜欢的少年是你”。(无论文字如何变换排序,我依然喜欢你)2、“我颠倒...

注意身体最贴心的话语(表达体贴关心保重身体的话)

注意身体最贴心的话语(表达体贴关心保重身体的话)

⑴天气炎热,酷暑难耐,注意防暑,不要暴晒⑵夏天赤日炎炎,干燥的唇舌难耐。适时适量补水,让身心...

失眠图片带字发朋友圈(高情商睡不着的说说)

失眠图片带字发朋友圈(高情商睡不着的说说)

1. 白天醒不来,晚上睡不着。2. 一个人素质的优劣,脾气泄露了人的修养,沉默道出了人的品味...

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关于知识与命运的人物事例5篇)

知识改变命运的故事(关于知识与命运的人物事例5篇)

1、凿壁偷光某天晚上,匡衡很希望在睡前读一读书,但由於家中穷得连灯油也没有,根本没法点灯...

菊与刀佳句赏析,菊与刀经典语录摘抄

菊与刀佳句赏析,菊与刀经典语录摘抄

1、人们只有自己具有坚定不移的信仰,才会有不寻常的宽容。2、一个人要是有所畏惧,那么他...

修路造福百姓的句子(赞美家乡修路带来的好处的句子)

修路造福百姓的句子(赞美家乡修路带来的好处的句子)

雨天修路步艰难,出力为民结善缘。进村创卫情义重,勤奋人间天地宽。森防人员情意浓,地方修路...

借月亮思念爱人的句子(以月亮寄托思念的说说)

借月亮思念爱人的句子(以月亮寄托思念的说说)

1.月亮正亮的起劲,若此刻不想你,倒显得我不解风情。2.少年常把思念寄于月亮 ,殊不知最好的...

八个字暖心感谢老师简短文字,感恩老师小短句

八个字暖心感谢老师简短文字,感恩老师小短句

八个字暖心感谢老师简短文字1、桃李不言,下自成蹊。2、心怀皓月,致敬恩师。3、盛行千里,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