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感言(减肥期间减下来的感言说说)

最后更新 :2022-11-29 09:15:27

我们常认为,做任何事都会有很复杂的过程,其实凡事只要简单的一个动作,去认真的执行,就一定能做出成绩。

《穷查理宝典》中查理·芒格说过一句话:“凡事往简单处想,往认真处行。”

我对这句话感受还是挺深刻的。

说说自己减肥的经历吧。

5月初的时候体检,体重90公斤,身高173,BMI已经超30了,属于肥胖的程度。

照镜子,看着自己臃肿的身材,摸着自己的大肚腩,感慨万千。于是把减肥提上了日程。

但是减肥谈何容易啊,自己之前也进行过数次减肥计划,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就这样犹犹豫豫纠结到了5月中旬,那天我第一次开始写反思日记,深刻剖析了自己所存在的问题,也就是从那天开始,减肥之路正式开始。

以下分别从减肥结果、减肥过程、减肥感悟谈一下体会。

01

先说一下减肥的结果。

5月17号是减肥第一天,当天早上空腹体重是89.1公斤,两个半月后,今早上的体重是77.4公斤。

也就是说,两个半月减掉了11.7公斤。实现了自己的第一个小目标,要知道,我保持近90公斤的体重,已经接近十年了。

有了这个成绩,对我后面的减肥之路赋予了更大的信心,于是立下flag,国庆节前减到70公斤。

体重减掉以后,感觉整个人精神状态也好多了,对于很多看起来比较困难的事也比较有信心完成。这或许就是一种激励作用。

02

那我是怎么做的?很简单,就是一个简单的运动,坚持了两个月。

因为工作的原因,经常加班,所以不大可能抽出整块时间去健身房锻炼或者专门去做训练。那怎么开始呢?我想了下,我上班距离10公里,这个距离不近不远,骑自行车刚好合适。于是买了个二手山地车,开始了苦行僧般的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

刚开始的一周,很新鲜,状态也不错。但是后面开始惰性出行了,每天早上出门都会做一番心理斗争,总想着找理由今天放弃。

我知道,这是人的思想和身体的抗性在阻挠,以前减肥就遇到过,经常坚持一两周就放弃了。我这次就要看看自己能不能坚持住,于是在这个想法的支持下,每次出门前不断在心里默念——“坚持,我能行。”

大概咬牙坚持了三周后,一次偶然机会,一个朋友看到我说,你看着好像瘦了一点,怎么减的。

我说,我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那个朋友感慨说,你这潜力股啊,真够有毅力的。

其实听到他的话之后,我顿时感觉又有动力了,这或许就是反馈的力量。在这股子劲头基础上,我又开始控制饮食,几乎杜绝了高热量食物,比如泡面、蛋糕、烧烤等等。

一个月之后,瘦的比较明显了,家人都能很明显的看出来,于是又给了我源源不断的动力。每天乐此不疲的控制饮食和骑行上下班,风雨无阻。再后来又逐渐加大了运动量,每周三天晚上下班后跑5公里,再做5组俯卧撑,每组20个,3组卷腹,每组20个。

两个月后,奇迹般的减掉了十几公斤,整个人精神状态完全变了,回老家参加婚礼,几乎每个减到我的人都问我是如何做到的,在跟他们讲述的时候,能感受到自己的力量。

后来我总结了一个减肥公式:有氧运动30分钟+力量训练30分钟+低热量饮食+正向反馈+坚持按月起步=减肥成功。

减肥根本不用那么多花花绕绕的形式,只要一个很简单的运动和形式,坚持下来,就会看到成绩。

很难吗,其实不难。我没有报健身房,没有参加任何器械训练,甚至练各种减肥课程都没报,唯一的投资就是那个二手山地车,就是每天不断的骑行,配合着低热量饮食,一步一步的走过去。

容易吗,不容易。知道一件事不难,难的是行动的决心。减肥的道理其实大家都懂,甚至几乎每个有过减肥经历的人都能写出好多文章来,但是最终能真正做到的,其实真不多,原因就是最简单的道理:坚持。

03

通过减肥这件事,我似乎看到了一个人生向上走的心法,就是行动。唯有行动可破焦虑。就像我们很多人读书、学习、写作、健身等等,有很多计划,懂很多道理,甚至一件事可以讲出不同道理,但是就是无法做到改变,为什么呢?

很简单,就是缺乏坚持,缺乏一个认真执行的决心和毅力。

“凡事往简单处想,往认真处行。”查理·芒格老爷子说的这句话,虽然看起来轻描淡写,但是真的去实践一下才能体会到里面蕴含的力量。

任何事其实本质都不复杂,底层道理都是很简单的,贵在一个认真执行,而“认真”这两个字,就包括了傻傻的坚持。

在共读会看大家写的很多文章,其实有时候真的感慨良多。我看到了很多小伙伴成长的过程,真就是认真执行了行动,用最简单的方式,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同时也再次让我看到了行动的力量,有时候不要觉得一个方法,一个技巧简单,真要一个方法坚持下来,并不容易,但是一旦坚持下来,就一定能看到成绩。

这就是“世界第八大奇迹”复利效应的体现,一个小小的改变,认真执行,不断重复,总会爆发出惊人的威力。

04

这个经历和感悟对我接下来的行动,有了一些比较明确的指示:

第一,在减肥这件事上继续努力,按照自己的节奏去踏实行动,希望尽快达到自己的目标。

第二,看到一个好的方法,一定要认真的去执行,不行动永远不能体会到坚持做一件事的快乐。

第三,认真学习共读会中大家的方法和技巧,去主动联机学习,争取每天都可以看到自己的改变,哪怕只要一点点。

周星驰说,人没有理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有理想是好事,但是如果只有理想,不去行动,可能还不如咸鱼,因为已经变的麻木,对自己是咸是淡都没了感受。

把每件事认认真真执行,认认真真行动,不讲大话,不谈空话,让自己每个计划都切实落地,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行动可破焦虑,行动可塑理想。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1-27/10068.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经典台词,简短的电影金句

经典台词,简短的电影金句

《爱乐之城》1、我让生活一直打击我,直到它打不动。然后我会反击。这就是典型的以逸待劳...

聊天的幽默的话怎么说(逗人开心的俏皮话)

聊天的幽默的话怎么说(逗人开心的俏皮话)

1.不要怪“红颜易老、老公易跑”,那是因为“你花钱太少,放弃美好”。2.在过去,只要感情真,...

关于梦想的话语,努力实现梦想的句子

关于梦想的话语,努力实现梦想的句子

文/小婷半清梦想是什么呢?梦想是一个说出来就显得矫情的东西,它是生在暗地里的一颗种子,只...

马工枚速打一生肖(马工枚速是指哪个生肖的说说)

马工枚速打一生肖(马工枚速是指哪个生肖的说说)

马工枚速“马工枚速”中的“马”,指西汉文学家司马相如;“枚”指西汉文学家枚皋。“工”即...

汪峰飞得更高歌词完整版(我要飞得更高歌词)

汪峰飞得更高歌词完整版(我要飞得更高歌词)

汪峰签约华纳唱片后已经发行了《花火》和《爱是一颗幸福的子弹》两张专辑的汪峰,其"写手...

夫妻祝生日快乐的话语(给爱人超好的生日祝福)

夫妻祝生日快乐的话语(给爱人超好的生日祝福)

1、从我们相爱的那天起,每年的今天都是难忘的日子。在这里我双手合十真心为你祈祷:愿上帝...

说走就走的旅行句子(出发的简短句子)

说走就走的旅行句子(出发的简短句子)

1.时光会走远,照片会长存。2.在云路过的驿站里,在星经过的旅途中,遇见最美的景致。3.生活有...

幽默的说自己长大一岁(怎样幽默表达自己长大一岁)

幽默的说自己长大一岁(怎样幽默表达自己长大一岁)

1. 往后的日子里不将就不辜负,感谢经历感谢陪伴感谢所有。2. 世间唯一不必费力就可以得到...

昆虫记好词好句(昆虫记的优美句子摘抄)

昆虫记好词好句(昆虫记的优美句子摘抄)

昆虫记读书笔记摘抄好词:丑陋不堪、历经艰辛、毫不迟疑、声如霹雷、毫无疑问、烦吵浮夸...

个性的介绍自己一句话,高情商介绍自己

个性的介绍自己一句话,高情商介绍自己

1. 打游戏输了,肯定是队友的问题,如果队友厉害就不会输了。2. 有些人污蔑你,诋毁你,却又想...

滕王阁序名句,滕王阁序千古名句是哪一句

滕王阁序名句,滕王阁序千古名句是哪一句

如果要评选中国最美的一篇古文。那么,《滕王阁序》一定能上榜。工整的对偶,华丽的词藻,让...

周末暖心的短句,周末愉快最火的文案短句

周末暖心的短句,周末愉快最火的文案短句

1. 周末即将结束,但心中依旧充满满足和愉悦。2. 与家人一起度过的周末始终是我最愉快的...

100句读书小报优美句子( 读书手抄报内容摘抄金句)

100句读书小报优美句子( 读书手抄报内容摘抄金句)

1、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颜真卿2、鸟欲高...

温柔到骨子里的文案(温柔治愈极致惊艳的句子)

温柔到骨子里的文案(温柔治愈极致惊艳的句子)

1、山野万里,你是我藏在微风中的欢喜。2、市井长巷,聚拢来是烟火,摊开来是人间。3、春天温...

谐音梗土味情话(高级土味情话幽默沙雕)

谐音梗土味情话(高级土味情话幽默沙雕)

1. 今天收到一封信,遇见你是我的“荣信”。2. 那天做化学实验,同学们都做完了,就我没做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