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挽留话语(挽回婚姻打动人心的句子)

最后更新 :2022-12-02 11:05:35

01

爱情就像是一部才上映的电影,看第一遍,感动、新奇、刺激、这种滋味太过瘾了。但是在婚姻里反反复复地看,看成千上万遍,甚至都能背出每一句台词,那么爱情的感觉也就消失了。

两个人都有心动的感觉,爱情就会像一颗种子种在两个人的心田,可是,发芽长大,含苞待放,花期总是短暂的,过后,总躲不了枯萎,花瓣随风飘散的命运。

法国作家巴尔扎克在《两个新嫁娘》中指出:“当男女双方互相信任、互相了解以后,他们就找到了使漫长的岁月变得丰富多采、使生活本身充满魅力的秘诀。”

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可是在婚姻中过着过着,感情渐渐就变得淡去了。尽管,两个人离得很近,但是却没有了共同的话题。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这么的疏离,感情就像光滑的石壁,慢慢的被岁月打磨的坑坑洼洼,可是,两个人都停止了对于它的呵护,不愿意耗费任何精力和时间去修补。

婚姻里,夫妻之间的感情,会渐渐被生活琐碎的事磨去。

当走过热恋期之后,会迎来感情的平淡期,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忘记了感情的呵护和培养,随着环境和经历的变化,人的心境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如果在这无时无刻的变化中,想保持不变的感情,那么最重要的就是,对于感情要如何去经营。

02

婚姻渐渐变旧,是因为各自在固定的相处模式中,各自忘记了去关心对方,忘记了经营感情。

程红(化名)和夏阳河(化名)结婚以后,两个人的生活很甜蜜,夏洋河会风雨无阻地接程红上下班,偶尔分开一两天,总会有打不完的电话,说不完的思念。

夏阳河想一直守在程红身边,还放弃了很好的机会,没有去大城市发展。两个人买个菜,逛个超市都要手拉手一起去。两个人之间充满了欢笑,日子过得也很温馨。

有了孩子之后,程红就没有再去上班,成了家庭主妇,夏洋河工作越来越忙碌,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的生活,逐渐没有的交集,而且争吵声越来越多。

夏阳河是一个律师,有的时候工作会拿到家里做,他想要足够的安静,就算书房关着门,程红在外面打扫卫生哄孩子,他都会很烦。

他变得越来越没有耐心,以前会小声的提醒一下,到后来直接出来大吼一句:“能不能安静会儿。”

程红也会觉得很委屈,家里本来就是有人的,就算怎么小心,也不会一点动静都不出,而且孩子还小,不可能达到他要的那种要求。

后来两个人会因为类似的这种事情,莫名其妙的就大吵一架。

家务活推来推去,也不再争着抢着去做。夏阳河觉得自己在外挣钱,家里的事情就应该都扔给妻子,一概不管。

而程红觉得自己又要收拾房间,又要照顾孩子,还要买菜做饭,就是有三头六臂,也忙不过来。

偶尔也是想休个假的,可是丈夫一点都不体谅她,不肯替她承担任何事情。

两个人的相处就成了固定的模式,我上我的班,你照顾你的家庭,互不干涉,却也再也感受不到爱了。

固定的相处模式里,各自承担着责任,却忘记培养爱。婚姻里,两个人的心,越走越远了。

03

婚姻变得死气沉沉,与丈夫没有了任何温情,程红觉得这样下去,婚姻没有幸福可言,而且过得还十分憋屈。自己不快乐,相信男人也不会对家庭,对婚姻有太大的期待。

所以她想改变这一切,沟通了一次,两个人达成了共识,有了一个约定。

用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清晨彼此对对方说一句情话。如果能够改变现状,就继续下去,如果不能,就离婚。

第一天的时候,丈夫出门之前,程红很温柔地对丈夫说了一句:“路上注意安全,晚上我给你做好吃的。”

夏阳河本来已经忘记了和妻子的约定,他听到妻子的话后,心里瞬间感受到了一股暖流。他原本想说一句“我爱你”来回复妻子,但他又觉得难为情怎么也说不出口。

可是看着吃完早餐收拾桌子的妻子,突然产生了感恩之心,说了一句:“谢谢你。”

程红拿抹布的手停住了,没有说话,目送丈夫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忍不住湿润了眼眶。

第二天,又到了丈夫出门上班的时间,程红又主动说了一句贴心的话。夏阳河突然发现妻子穿的衣服还是很久以前买的,他对妻子说:“我穿上你给我买的新衬衫了,也给自己买件衣服吧,我看你好久都没有穿过新衣服了。”

丈夫说出这句话之后,仔细的想了想,程红也是爱打扮的一个姑娘,满衣橱全是她的衣服,梳妆台上全是化妆品。

可她全心全意打理这个家,所有的心思都没花在丈夫和孩子身上。

甚至丈夫觉得自己永远有新鞋袜,有新西装,夏天有体恤短裤,冬天有羽绒服。他从来没有要求她买过什么,可是她却能按时的备好一切,让他的衣食住行什么都不缺。

这样的妻子,傻傻的爱着丈夫,可他给予女人了,是嫌弃,是不理解,是不愿意体谅,还觉得她一无是处。

第三天,他主动地抢在了妻子的前面说:“你经常洗洗涮涮,手摸起来像柴火一样,我给你买了护手霜,放在洗手池旁边,你要想着用。”

第四天,他说:“今天我轮休,你休息休息,在家也行,出去找朋友逛逛街,我来看孩子,收拾房间,回来的时候买条鱼来,我做你最爱吃的糖醋鱼……”

一天天过去,程红感觉到了与丈夫之间的爱情在回温,夫妻之间感情的变化,挽回了濒临崩溃的婚姻。

一个月之后,小两口的婚姻像是焕发了新的光彩,程红也准备找个工作,来分担一下丈夫的负担。

程红最终与丈夫,用三十句情话,挽回了她和丈夫已经枯死的婚姻。

漫长的岁月里,有时不是感情渐渐淡去了,而是忘记了如何去经营爱,如何去培养爱。

那些看似枯死的爱情,其实只要用心经营,便如春风吹过草地,变得青葱而又翠绿。

04

男人和女人在婚姻里,需要及时培养爱,传递温暖,日子才会越过越舒适。

故事里的程红与丈夫夏阳河在起初是相爱的,在婚姻生活里渐渐有了一个固定的模式,而渐渐忽视了培养爱,而无法感觉到爱和温暖。

不得不说程红是一个聪慧的女人,情话从嘴里说出来,听到耳朵里,再传到心里,便能渐渐感觉到一股暖意。

而且她从来不难为情,主动对丈夫说出了关心他的话,让丈夫渐渐不再难为情了。当说情话成为一种习惯时,婚姻里也会滋生出许多爱,让爱“死灰复燃”。

程红与丈夫之间在三十句情话里,传递了温暖,最终唤醒了他们之间的爱情,挽回了已经枯死的婚姻。

婚姻里的爱,不是嘴上说得天花乱坠,疯狂的许诺,就能够感受到的。这种爱是要实实在在的,是需要为彼此付出的,是带着一股暖意和爱的。

05

那么,在婚姻里,如何培养感情呢?

感情需要夫妻双方共同来培养,都要有维护婚姻,经营婚姻的意识。需要建立一些仪式感,多交流,说一说情话,怀着感恩的心与对方相处。

生活,过着过着很容易因为“活着”而生,看透了现实的残酷,反而觉得平淡的婚姻,才是平凡人的日常。

布雷多克在《婚床》中曾经写道:“婚姻是一种妥协,需要大量的忍让、同情和相互间的理解。”

在婚姻里,夫妻之间要学会看到对方的好,要彼此扶持着,一起往前走。女人会感觉男人为生活打拼不易,会心疼他,会照顾他的生活,尽力使他更舒服一些。

幸福需要靠自己争取,婚姻的幸福程度是由两个人来决定的。

只要两个人互相尊重,互相为对方付出,不要偏离正常的幸福轨道,平凡的日子也能过出精彩的人生。

培养感情的方式有很多,每一天为爱情多置换一些新鲜的血液,比如说一些关心对方的话,一起去完成某一件事,一起扛起生活的担子……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1-30/10334.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情感话语短句唯美(情感语录极唯美的小短句)

情感话语短句唯美(情感语录极唯美的小短句)

1、自以为拥有财富的人,其实是被财富所拥有。2、生命要勇于尝试,给自己一个机会,没有试过怎...

对宝宝说的话温暖短句,给孩子暖心鼓励经典语录

对宝宝说的话温暖短句,给孩子暖心鼓励经典语录

暖心语一:如若你努力了还是没做好也没关系,愿你在求知中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快乐。暖心语...

八月十五中秋节祝福语简短(2022年中秋节祝福佳句100句)

八月十五中秋节祝福语简短(2022年中秋节祝福佳句100句)

八月十五中秋节祝福语简短100句,建议收藏1.中秋有月,月在空中;中秋无月,月在心中;月圆是缘,月...

时间格言的句子(关于珍惜好时光的好句)

时间格言的句子(关于珍惜好时光的好句)

1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庄子2 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上...

女人看淡一切释然句子,句句不提失望却句句失望

女人看淡一切释然句子,句句不提失望却句句失望

♡相遇总有原因 不是恩赐就是教训。♡什么都不期待 只想要自己越来越好。♡可能有时候...

樱桃的句子短句唯美,樱桃唯美说说

樱桃的句子短句唯美,樱桃唯美说说

1,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2,懿夫樱桃之为树,先百果而含荣;既离离而春就,乍苒苒而...

当造句子(什么当什么写句子)

当造句子(什么当什么写句子)

当秀才遇到兵,当琴音传给了牛,当圣经碰到了大石头。当美玉跌落于深渊,当深渊里全是泥潭,当...

在家呆久了想上班的说说(疫情想上班的心情说说)

在家呆久了想上班的说说(疫情想上班的心情说说)

1、这个假期太长了,长到我想念上班的辛苦日子了。2、明天就要见到公司的小伙伴们,有点激动...

简短精辟的句子 太绝了,适合自己的心情语录

简短精辟的句子 太绝了,适合自己的心情语录

1、这个世界已经够为难你了,就不要让不爱你的人给你添堵了,学会好好爱自己。2、走自己的...

一句简单是晒自拍说说,配自拍的26句精致句子

一句简单是晒自拍说说,配自拍的26句精致句子

1、世界上最美的艳遇,就是遇见另一个更优秀的自己。2、与其羡慕别人的背影,不如欣赏自己...

最打动人心的情感短句语录(触动人心的情感短句子)

最打动人心的情感短句语录(触动人心的情感短句子)

一、有人喜欢你绑着头发的样子,有人喜欢你披着头发的样子,于是你犹豫到底该绑着还是披着,可...

够组词语(够 字可以怎么组词)

够组词语(够 字可以怎么组词)

够呛 够瞧 够了 够格 够意思 够劲 够面子 够过儿 够不上 够交情 够受 够钟 够味 够本 够...

致自己又老了一岁的经典语录(一过生日就老了一岁的说说)

致自己又老了一岁的经典语录(一过生日就老了一岁的说说)

1、时间不长太快,转眼之间又是新的一年,不知道不觉得才发现自己,一晃而过人就老了一岁,原来...

激励学习的句子,积极向上的好句子

激励学习的句子,积极向上的好句子

1.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2.不止要被照亮,你也要一直发光3.与其渴望...

关于下初雪的唯美短句(怎么形容第一场雪的美)

关于下初雪的唯美短句(怎么形容第一场雪的美)

1、看雪在手中融化,城市变白,把爱装进礼物等你来拆,愿望清单中你是我最想要的未来。2、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