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好句摘抄(关于红色精神的金句)

最后更新 :2022-07-17 16:08:55


红色经典好句摘抄
1.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

适用于“努力奋斗”“不负盛世”等主题。比如,写“努力奋斗”主题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本色。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要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去书写属于我们的新时代篇章。

2.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

适用于“个人和国家”“光明与黑暗”等主题。比如,写“个人和国家”主题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你若朝气蓬勃,中国就会欣欣向上。

3.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适用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比如,写“不忘初心”主题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总能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走进红色博物馆,看党史文物,听红色故事,可以让初心薪火相传,进而知道我们源起何方,走向何处。

4.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鲁迅)

适用于“责任(担当)”“命运共同体”等主题。比如,写“责任(担当)”主题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面对席卷各地的疫情,没有哪个国家是一座孤岛,可以独全。我们是同海之浪,同根之树,同叶之花。因此,不可“躲进小楼成一统”,而应该心忧天下,真正意识到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5.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适用于“爱国”“奉献”等主题。比如,写“奉献”主题时,可以这么用:“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上世纪70年代,数万名筑路官兵为修建横跨天山的独库公路奋战10年,硬是在黄羊都难插脚的悬崖绝壁间开辟大路,在冰天雪地的达坂上凿通隧道,创造了我国公路建设史上的奇迹。168名筑路官兵献出宝贵生命,年龄最小的只有16岁。雪岭云杉,成为他们最美芳华的见证。

6.芯片上虽然没有印国旗,但芯片是有国籍的。

适用于“爱国”“科技创新”等主题。比如,写“科技创新”主题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芯片上虽然没有印国旗,但芯片是有国籍的。惟有自立自强,注重科技创新,占领技术高地,才能不被人“卡脖子”,成为真正的技术强国。

7.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适用于“爱国”“家国情怀”等主题。比如,写“爱国”主题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生于斯,长于斯,我们都是这方土地养育的人。因此,对我们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8.每个人奋斗的样子,构成了今天中国的表情和节奏。

适用于“爱国”“奋斗”等主题。比如,写“奋斗”主题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爱国不在于喊口号,而在于切实的行动。每个人奋斗的样子,构成了今天中国的表情和节奏。撸起袖子加油干,是爱国的最好姿态。

9.人生应该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萧楚女)

适用于“奉献”“光明”等主题。比如,写“奉献”主题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人生,如果只局限于小我世界,未免促狭。相反,若能定位于服务大众,奉献社会,那么,就会如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也会由此拥有辽阔高远的世界。

10.个人的奋斗,只有融入爱国主义的万顷洪流,方能形成排山倒海、无往不前之势。

适用于“个人与国家”“家国情怀”等主题。比如,写“家国情怀”时,可以像便签君这么用:一滴水,只有流入大海,才能掀起滔天巨浪。一个人的奋斗,只有融入爱国主义的万顷洪流,方能形成排山倒海、无往不前之势。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07-17/1938.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深情的表白的话语(对喜欢的人表白的情话)

深情的表白的话语(对喜欢的人表白的情话)

1.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天气暖一点,你也爱我多一点。2.想把一切与你分享,清晨的暖阳,浩瀚的...

大话西游台词,大话西游周星驰经典对白

大话西游台词,大话西游周星驰经典对白

《大话西游》——出自星爷之手的经典电影,影片中的至尊宝、唐三藏、紫霞仙子、白晶晶、...

佛教最高境界的一句话(佛经中感悟人生最唯美的句子)

佛教最高境界的一句话(佛经中感悟人生最唯美的句子)

1,人生的最高境界,是苦而不言,是喜而不语,是财不外露,是举重若轻。2,人活着,每天都会遇到负能量...

李白《凤求凰》(李白《凤求凰》诠释朗读)

李白《凤求凰》(李白《凤求凰》诠释朗读)

李白《凤求凰》全诗:《凤求凰》应该是〔两汉〕司马相如写的;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 一日不...

表达搞笑的句子(超级幽默的笑死人的搞笑句子)

表达搞笑的句子(超级幽默的笑死人的搞笑句子)

1、来都来了,磕个头再走吧。2、今天没洗头,可以算是人间油物吗?3、你骂我,我不生气,我给自己...

孙权劝学翻译一句一译(《孙权劝学》文言文注释翻译)

孙权劝学翻译一句一译(《孙权劝学》文言文注释翻译)

孙权劝学[资治通鉴]初,权谓吕蒙曰:“卿今当涂掌事,不可不学!”蒙辞以军中多务。权曰:“孤岂欲卿...

175句读书名言(读书名言名句)

175句读书名言(读书名言名句)

保持心态乐观,健康生活1、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读书。我一天不读书,就不能够生活...

幽默 笑话,幽默趣味冷笑话永不过时

上小学时,同桌欠我10元钱不还,我去讨债,他怪笑着说:“富翁来讨债了。”我不甘示弱答道:“我是‘负翁’来的。” 情人节,男友用积蓄买了

想家的句子,一句话想家的心情短语

想家的句子,一句话想家的心情短语

1、我现在很累,可以让我回家了吗,我想回家了。 2、快过年了,都回家好吗?桌子上会有我们最爱...

婚礼祝福词(建议收藏:520句结婚祝福语大全)

婚礼祝福词(建议收藏:520句结婚祝福语大全)

1.托清风捎去衷心的祝福,让流云奉上真挚的情意;今夕何夕,空气里都充满了醉人的甜蜜。谨祝...

关于爱情的英文签名,英文句子唯美简短

关于爱情的英文签名,英文句子唯美简短

我感觉到你的真诚,谢谢你的真诚。I feel your sincerity, thank you for your sincerity...

2021最精辟最火句子,2021年最红短句

2021最精辟最火句子,2021年最红短句

·第一、时间会让你认清每个人的真面目,时间久了自然见人心。把一切交给时间,无论是留下...

关于执行力的名言名句(执行力重要性的名言)

关于执行力的名言名句(执行力重要性的名言)

1、管理是盯出来的,技能是练出来的,办法是想出来的,潜力是逼出来的。2、没做好就是没做好,...

描写雨的好词好句好段,关于雨的好段摘抄大全

描写雨的好词好句好段,关于雨的好段摘抄大全

好词 阵雨 骤雨 雨帘 冷雨 细雨 冻雨 梅雨 雨丝 春雨 阴雨 淫雨 霏雨 急雨 暴雨 透雨 雨...

怀念父亲的句子,思念已故父亲的句子 伤感

怀念父亲的句子,思念已故父亲的句子 伤感

1. 父亲的怀抱是我永远的港湾,他的离去让我倍感失落和无助。 2. 每次回忆起父亲的微笑,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