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天(初一作文我的一天500字优秀作文3篇)

最后更新 :2022-10-10 10:07:52

我的一天(一)

终于到了休息的时间,我闭着眼睛,躺在舒服的床上,伸展着我的四肢,回忆这一天匆忙中的乐趣。

早晨,当第一束阳光从窗外射进我的屋子时,新的一天便拉开了序幕。拉开窗帘,走进阳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清晨温暖的阳光,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回到屋里,那繁重的作业便扑面涌来,想躲也躲不了。

“停课不停学”开始之后,我们每天八节网课雷打不动,没有了最初的新鲜感,忽然觉得网上的课间真是短得可怕,从数字上看的十分钟一分不少,但是这钉钉上的一进一出就浪费了我不少休息时间,再加上得时刻注意着老师的开课,生怕一不小心就错过了课前例行点名时刻,那根上课弦时刻准备着,压根就没敢松过,我连去趟厕所都可谓争分夺秒。

课终于结束了,我呼了一口气,以为可以休息一下了吧,明确告诉你想错了,点开“家校本”,五花八门的作业形式让我应接不暇,那一刻心情真的很沉重。唉,沉重归沉重,不如赶紧写吧,说不定很快就可以做完了。做着时才发现我还是想简单了,一题做过一题拦。生物作业最头疼,书翻遍也找不到答案,真想放弃跑出去玩一会儿。但逃避也不是办法呀,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写。但偶尔也有写上瘾的时候,冷不丁会蹦出一道难上加难的题,让我无从下手,每每此时,我都想难道这是在挑战我的耐心吗?语文作业最头疼,尤其是阅读理解,没耐心还真不行,粗心地扫了三遍都没有找到答案,细心地看了一遍,难题便迎刃而解了。好在数学是我的强项,但有些题,也把我搞得团团转,答案算着算着就成无限小数了,最可恨的就是资料上出错的题,有次算人数的题,答案竟然是6.5人,真佩服这出题老师生生把一个人给分成两半!

一天中学习最大的乐趣就是逐一搬开了这些个″绊脚石”,终于将所有的作业写完了,我如释重负,胸中的块垒消融殆尽,这时才发现自己肚子开始″咕咕”叫了,我抬头一看太阳已经快落山了,我伸了伸懒腰,舒展下筋骨,深吸了几口气,该吃晚饭了。

吃过饭,我约上朋友一起在小区遛弯,谈起这一天学习,说起任务繁重、苦累,但细品这一天也学到了很多,学会怎样思考,怎样面对难题,学习如此,生活何尝不是呢?

不知不觉一天就过去了,很慢也很快,很累很充实,很烦也很快乐,但每天内容都同中有异,愿我们珍重每一天。

我的一天

我的一天(二)

阳光洒在我身上,带来了阵阵暖意。我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期待着与著名的曾侯乙编钟来一场近距离的交流。

当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乐器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瞬间感受到了它的厚实伟岸。沉睡了两千多年的编钟经过岁月的沉淀,散发着青铜器特有的沉稳光泽。六个由青铜铸造的人型底座支撑起六个铜套木圆柱,圆柱上架起七根横梁,六十五件大小形状各不同的钟稳稳地挂在架上。它默然伫立在吵闹的人群中,如一位老者,目光深邃,看淡千年。我静静地凝视着眼前的庞然大物,心底升起一种前所未有的虔诚与敬畏。刹那间,眼前的玻璃罩仿佛不见了,我走近它,融入它,仿佛隨同它一起回到了战国,回到了青铜的巅峰时代。

这是怎样的技术铸就的辉煌啊!不同尺寸、不同形状、不同合金比例带来了不同的音色,改写了世界音乐史。钟体上遍饰精巧的变体龙纹,使厚重和细腻找到了完美的平衡。伫立钟前,我仿佛看到了匠师们忙碌的身影、专注的神情,雕刻、浇铸、试音,绝世精品在他们的手中逐渐成形。古人的智慧尽显其中,庄严与神圣溢满我心。

这是多么恢宏的演奏场面啊!一套编钟,足以占满一个现代音乐厅的舞台;一件乐器,就能承担起一场交响乐的辉煌。宽广的音域,厚重的质感,宫商角徵羽的音律震撼了整个世界。伫立钟前,我仿佛听到了十二音的完美融合,时而浑厚凝重,时而清脆叮叮,自豪与自信印证着祖国的五千年文明!

我静静地站在曾侯乙编钟前,与它无言地交流着。此时,编钟已不仅仅是编钟,还是我与祖先交流的媒介,是后人对中华文明追溯的依据,是古今互通的工具。历史,也不再是课本上的文字和老师口中的故事,而是我眼前最真实的存在。

走出博物馆,已是夕阳西下。我明白,头顶这方广阔的天空,是我与祖先共同看到的天空;脚下这片苍茫的大地,是我与祖先共同坚守的根。

我的一天(三)

我为自己的今天盖下一个美丽的落款封印,并疼惜从前那些囿于世俗的、沦于形式的、僵于论说的、在无知与无意间流逝的时光。

——《以夕阳落款》

在一阵单调的闹铃声中,我的一天开始了。

走到餐厅,看见桌上摆了一碗普通的面条,“已经连续几天都吃面条了,唉!”我在心里抱怨着。来到学校,缺觉的我开始头疼,心里的烦躁也多了几分。中午放学,带着空空的肚子和一上午学习的疲惫回家后,本想先休息一会儿,却被姥姥催着吃饭。“咔哒”,我将房门锁上,把不绝于耳的唠叨阻隔在门外。下午放学,爸爸又因工作的事没有及时接我,我只能站在原地等他。

“真是不顺心的一天啊!”我望着金色的柏油马路埋怨着。

等等,这路为什么是金色的?

我向远处望去,才发觉西边的天空挂着一轮圆润而饱满的夕阳。那里正是金色光芒的源头。此时的天空,如同一幅水墨画,以静谧的天地为纸,以温暖的阳光为墨,以落日为圆心,金色、橘黄、橘红、紫红、紫灰,最后是连接着夜幕的深蓝,一层一层地铺开晕染,粉红色的光晕也温柔地包裹着云朵,翩翩起舞。

我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自己仿佛也融入了灿烂的余晖。

看着夕阳一寸一寸地坠落,直到最后一丝橘黄隐匿于黑暗,我心头的阴云也一点点消散了。

折服于夕阳美景的同时,我不禁问自己,为何今日才注意到每日都会有的景色?难道我已变得如此麻木了吗?我为自己感到悲伤。

“或许幸福像玻璃一样,因为平时从未察觉。”我脑海中突然浮现出这样一句话。

让我沉醉的夕阳,是我未察觉的幸福;虽然这几天一直在吃面条,但妈妈却想尽办法变换不同的汤料,这,是我未察觉的幸福;虽然姥姥的叮咛多得令人无奈,但她只是怕午饭凉了我吃了胃不舒服,这,是我未察觉的幸福;虽然爸爸忙于工作忘记接我,但我忽略了他跑来时满头的汗水与满脸的歉意,这,也是我未察觉的幸福。

还有多少我未察觉的幸福呢?已记不清了。在夕阳中,我明白了,即使生活如此普通,但仍有细小的幸福在等着我们。“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里经常看看太阳,心就不知不觉暖洋洋、亮光光。”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去拥抱那些幸福吧!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10-07/6044.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道家的句子,道教有哲理的句子

道家的句子,道教有哲理的句子

1.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 这句话出自《道德经》,意思是真正的道是无法用言语表...

个人为集体奉献的句子(表扬一个人无私奉献的句子)

个人为集体奉献的句子(表扬一个人无私奉献的句子)

1、 珍珠把全部的光和热,献给了海的事业:在沉默中孕育,在沉默中贡献。2、 两种迥然相反的...

感恩母亲的名言名句(感恩母亲的经典短句)

感恩母亲的名言名句(感恩母亲的经典短句)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高尔基)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 (罗曼·罗兰)世界上有...

2021最火感悟人生短句(2021年最唯美的人生格言句子)

2021最火感悟人生短句(2021年最唯美的人生格言句子)

一、人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糟蹋以后,才开始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希望你能明白:覆水难收,别回头。...

初二好句子(初二好句子摘抄简简短)

初二好句子(初二好句子摘抄简简短)

1. 大年初二,不管你身在何方,收到这份祝福,你就是最有福的。2. 年初二,愿你家兴业兴财源兴,...

简短暖心话十字以内短句(高情商走心治愈的句子)

简短暖心话十字以内短句(高情商走心治愈的句子)

1.大地丰盈,人间并不寂寥。2.会者定离,一期一祈。3.星河滚烫,你是人间理想。4.不妨不妨,来...

祝宝贝六一儿童节朋友圈,六一儿童节快乐

祝宝贝六一儿童节朋友圈,六一儿童节快乐

文|字里行间1、愿你快乐不止今天,愿你健康成长,勇敢坚强,无惧风霜。 2、愿这个小朋友,可可爱...

撩已婚女人的套路对话大全(撩中年女人最好的方法)

撩已婚女人的套路对话大全(撩中年女人最好的方法)

刚认识一个已婚女性,只要你找她聊天,肯定少不了说开场白,被她问各种基本信息,搞不好有时候...

用一句话提醒客户备货(如何巧妙提醒客户备货)

用一句话提醒客户备货(如何巧妙提醒客户备货)

“不着急,等降价再买”“等考虑好了再买”“现在没那么多钱”这也是在销售工作中,推销员...

3分钟打动客户的销售的话语,让顾客心动的句子

3分钟打动客户的销售的话语,让顾客心动的句子

谈单的过程其实就是与客户沟通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只顾独白,它是一个双向对话的过...

21句精致女人正能量的句子(女人心态阳光的人生感悟)

21句精致女人正能量的句子(女人心态阳光的人生感悟)

1.微笑拥抱每一天,做一个向日葵般温暖的女子。2.如果你的面前有阴影,那是因为你的背后有阳...

最经典励志的句子,送自己的励志短句

最经典励志的句子,送自己的励志短句

1. 成功源于毅力与坚持。2. 让希望成为你的武器,努力成为你的习惯。3. 相信自己,你能做到...

教师节贺卡内容大全(祝老师的贺卡的句子)

教师节贺卡内容大全(祝老师的贺卡的句子)

1.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对老师您说声:老师节日快乐!愿您在今后的日子里健康快乐!2.敬爱的...

杨绛经典语录,杨绛最精辟的30句话

杨绛经典语录,杨绛最精辟的30句话

1. 就像是他拿着画笔在你的梦中画了一道弯弯的彩虹,可是最后托起彩虹的却是两朵云。2. ...

道歉短信大全,道歉专用句子

道歉短信大全,道歉专用句子

1. 对于我的过失,我深感抱歉,请原谅我给你带来的伤害。2. 我承认自己犯了错误,我真诚向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