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的说说(无所期待亦无所失望满心欢喜的句子)

最后更新 :2022-08-08 14:39:11


没有期待就不会有失望的说说
有期望,就不会失望;没有承诺,就不会有伤害。

人若可以一生无欲无求,那也就没有什么可以伤的了自己的东西了。

纵是境界难求,至少也让自己多一份理智清醒。

《人性的弱点》中说:

“我们所相处的对象,并不是绝对理性的动物,而是充满了情绪变化、成见、自负和虚荣的人。”

自私、虚荣、成见、贪婪这些都是人性的部分,只要你是个人,就不能避免。

反过来,如果你与人相处,不能接受这些人性的部分,那么你们就没有办法在一起相处,因为在你的潜意识中,有着对于对方这个人的理想化。

当对方达不到你潜意识中的理想的标准时,你就会有情绪,然后你的情绪决定了两种可能,其一,关系结束与崩塌,其二,给彼此带来极大的负担。

如果你也是虚荣的,再居高临下地指责另一个人,说:“你怎么那么虚荣?”这不是很可笑与滑稽吗?

比如亦舒说过的:

“一个人真正成熟的标志,就是发觉可以责怪的人越来越少。”

所以对别人,要理解;对自己,要克制。虚荣也好、贪婪也罢,这些都是需要你去克制的东西,如果你想得到自我的成全,获得内心深处的芳香,以及真正的快乐和轻松。

不然你就完全变成了虚荣的动物,贪婪的动物,或者是完全变成了情绪化的动物,而失去了自我。

其实这也是人与动物的最大区别,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快乐是可以自己决定的,相反的,你所有的痛苦,也都是自己带来的。

因为你没有克制住自己的虚荣和贪婪,或者让你的虚荣和贪婪,影响到了你的情绪,为什么会影响到?

因为期望没有与结果同行。

如果总是避开期待的话,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也总是在避开快乐。

Lowenstein等人进行过一个有趣的研究,在研究中他们让被试挑一位他的梦中情人,这个人可以是明星,可以是任何人,并想象自己同这位梦中情人接吻。

接着他们要求被试说,在一定会得到这个亲吻的情况下,你现在要花钱指定这个亲吻送来的日期。

你最想要这位梦中情人什么时候来吻你?是现在,是三天后,是一个月后,还是十年后?

结果发现,人们最希望在三天之后获得这个吻。

因为如果这个吻现在立刻就送到唇边,还不及回味,它就结束了;

如果要等十年才能吻到那个人,听起来怪浪漫的,但是谁还能确定十年后自己还想要这个吻呢。

但三天,三天的等待是最棒的。

在这三天里人们可以尽情想象与这个人亲吻时的心情和场景,仿佛自己和这个人接吻了整整三天;

再加上一些坐立不安和跃跃欲试,花钱买这样的三天,实在太值当了。

就像网络游戏里那些定时上线的奖赏任务,偶像团体回归时一个接着一个的预告,和每周定时上线的动画和连续剧。

在获得这些结果之前,处在对它们的期待里的我们,实际上都是幸福的。

人们愿意花钱购买这样的期待,因为这些期待本身就让人们幸福。

无论成功或失败,拥有许多期待的人总是更加快乐。

当我慢慢学会,不对爱人不对事物,抱有高期待之后,我发现自己的痛苦减少了,心态平和了,也终于不再计较,不再攀比。

作为普通人的我,更学会慢慢看清楚生活的真相,放下对他人期待,放下对事物的期待,因为不会有期待,就不会有伤害。

从今天起,我不会再失望,因为我不会再对谁抱有高期待。

电影《七月与安生》中说:

“如果踩住一个人的影子,那么那个人一辈子不会离开” 。

现实社会,一辈子何其漫长,有谁又能永远陪在谁的身边呢?

那些喜欢对别人,抱有期待的人,是因为他把自己的幸福和快乐,都寄托在了对方身上。

殊不知古话都说,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只有靠自己更好。

不要期待你身边的那个爱人,他是100%的完美爱人。

也不要期待你的婚姻,是100%幸福的婚姻,你什么都不说,那个人就懂你的心思,你什么都不做,那个人就会为你妥善的安排好一切。

你连你自己都不是完美的,都不是百分百的,你又凭什么要求对方,对你的那一部分是100%的,是完美的,你都做不到的事情,凭什么要求别人做到?

很多人对感情的失望,是因为对爱人抱的期望太高。为什么我这么难受了,他还不来安慰我?为什么下雨了,他不来接我下班?为什么在我需要安慰的时候,他却冷冷的坐在沙发旁边,一动也不动。

你的爱人是正常的人,他有七情六欲,他也会有情绪的时候,也会有不开心的时候。

在感情里最累的事情是,男人总是需要去猜,女人的心思,其实有任何需求,直接说就好,男人他才会真正明白。

也许心存期待的确会使人更快乐,但这个逻辑反过来并不会成立。不快乐的人并不总是因为缺少期待才不快乐。

如果让每一个人都说出一件不快乐的事,那地球上就有七十二亿种不快乐的方式。站在这七十二亿种不快乐中间,非得要求我们总是乐观,总是积极,总是充满期待,这是完全不合理的。

只是,我们在川流不息的不快乐里逆流而上的时候,偶尔给自己找一些事情来期待,并不是什么危险的事。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2-08-08/2825.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距离产生的不是美(事实证明距离产生不了美只能产生疏远)

距离产生的不是美(事实证明距离产生不了美只能产生疏远)

婚姻里,夫妻长期分居,缺少陪伴,感情会随着时间,一点点消失殆尽,最无奈的就是因为夫妻长期两地...

企业宣传文案(优秀的企业宣传文案怎么写)

企业宣传文案(优秀的企业宣传文案怎么写)

企业宣传片文案的格式1、标题:一般采用黑体二号字加粗2、主题:一般用中心思想、内容提要...

嫌弃时间过得慢的句子(感觉时间过的太慢的短句)

嫌弃时间过得慢的句子(感觉时间过的太慢的短句)

1、不知道今天是怎么了,心里面总是莫名的烦躁,弄的自己也很想睡觉,一看时间才3点半,距离下...

告诫自己该清醒的句子,自我醒悟的经典语录短句22句

告诫自己该清醒的句子,自我醒悟的经典语录短句22句

1.我想努力拼未来,以后赚很多的钱,不是因为我爱钱,而是这辈子我不想因为钱和谁在一起,也不...

关于爱祖国的简短语句(祖国在我心中的唯美句子)

关于爱祖国的简短语句(祖国在我心中的唯美句子)

01.爱国始终是青春的底色。02.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03.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04.爱国...

502搞笑句子,502在暗示什么

502搞笑句子,502在暗示什么

01男:我送的巧克力好吃吗?女:很好吃,我男朋友很喜欢。02问:情人节没有情人怎么办?神回复:清明...

关于端午节的好句(60条端午节祝福语短句)

关于端午节的好句(60条端午节祝福语短句)

1、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2、夏色倚青艾,粽香礼佳人。3、阅遍世界,“粽”情湖山。4、泛舟...

贺卡寄语简短(写贺卡的祝福语)

贺卡寄语简短(写贺卡的祝福语)

01. 愿你走完山水万城,仍与理想重逢。 02. 愿你成长,愿你落落大方,枯木逢春,不负众望。03. ...

大白兔奶糖广告语(营销创意的经典句子)

大白兔奶糖广告语(营销创意的经典句子)

1、瞎扯2、眨巴分割线3、大白兔现在还是大白兔。4、想一个大白兔奶糖的广告词5、大白兔...

归乡之情:回到乡下的感慨心情和优美短句

归乡之情:回到乡下的感慨心情和优美短句

1.背上希望的行李,踏上旅途,拿上幸福的票,走进幸福的火车,看看到处都是美丽的风景,想想生活...

精辟人生哲理句子励志,最精辟的人生哲理语录

精辟人生哲理句子励志,最精辟的人生哲理语录

1、如今我们仅有的默契,就是安静的躺在对方的好友列表里,不闻不问,各自生活。2、你每天熬...

小清新英文网名带翻译(特殊意义小众的英文ID)

小清新英文网名带翻译(特殊意义小众的英文ID)

underneath(云影)Despair(绝望)emotional °昔年Queen(女王)Bubble(泡沫)Christmas丶幻镜acacia...

官宣句子简短超甜,适合官宣最好的句子

官宣句子简短超甜,适合官宣最好的句子

1浪漫文艺版1、你是我的人间理想。2、星河依然滚烫,我找到了我的太阳。3、也许世界上也...

金榜题名的唯美句子(10首古人恭喜中状元的诗句)

金榜题名的唯美句子(10首古人恭喜中状元的诗句)

今天,是2022年高考第一天1193万考生参加今年高考厚积薄发,天道酬勤在此,祝福所有学子旗开...

美作文素材(发现美关于人性美的作文)

美作文素材(发现美关于人性美的作文)

久违的美好:上初中后,生活节奏骤然加快,整日地奔波,深夜的遨游,使我们的精神高度紧绷,不经意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