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一代一代传承的句子,形容新老传承的句子

最后更新 :2023-03-24 13:00:01


1.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系,是我们精神的归宿、初心的原点。

2.每个人内心里的红色种子,不会自然而然地长成参天大树,需要不断地呵护她、激活她,使其永葆生机与活力;需要不断地培育她、浇灌她,使其汲取养料茁壮成长。

3.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而记录历史的经典是我们获得历史知识、激活红色基因的最佳途径。一本好书、一个好的故事,既是一扇窗户,让人走进历史、了解历史,也是一粒种子,让人在内心激发红色认同、产生情感共鸣。

4.激活红色基因,当以英模人物为榜样,自觉向他们看齐。“清气澄余滓,杳然天界高”。榜样就是阵阵“清气”,能够澄滤“余滓”,引导我们进入“杳然”人生之境。

5.“传统不是守住炉灰,而是热情火焰的传递。”红色基因不是古董,她的生命力在于挖掘出新的时代内涵,彰显出新的时代价值。感悟革命传统的崇高,激活我们身上的红色基因,最终要体现到为崇高事业的不懈奋斗中。

6.惟有保持革命战争年代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才能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使我们的事业永续推进。

7.信仰是大海航行的灯塔,信念是破浪前进的引擎,信心是迎风蓄力的风帆。

8.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艰难险阻,越是需要敢闯敢试。改革开放越往纵深发展,面临的深层次思想矛盾和观念障碍就越大,越需要激发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力量。

9.以更大决心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跳出条条框框的限制,切实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才能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开创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10.党支部XX身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只有精神状态高昂,始终保持一股敢想敢干、敢于担当的精气神,才能不避艰险、不怕困难、积极探索,切实发挥好“领头羊”作用,真正做好基层工作。

11.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12.新时代改革开放蓄势待发,冲破思想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探路从未涉足的深水区、无人区,无不需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持续激发变革与开放的内在基因。

13.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以解放思想的方法指引改革开放,方能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14.“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无论世界形势如何变化,无论时代叙事如何展开,机遇属于勇于创新、永不自满者,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

15.敢不敢担当,最能考验干部的党性;能不能作为,最能检验干部的素质。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如何激励干部带头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这是急需破解的问题。

16.在加强思想教育上下真功夫。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泉。引导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把思想教育摆在首位,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17.在完善考评机制上做大文章。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作为评判优劣、奖惩升降的重要标准。强化日常考核,探索不同岗位干部责任差异化考核办法,解决好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实现优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18.在强化容错纠错上长效跟进。严管与厚爱是“一枚硬币的两面”。严管必然要求干部担当作为,厚爱也是从严管理的重要保障。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要抓住影响他们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关键症结,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着力营造放心做事、放手做事、放胆做事、放权做事的工作环境,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19.在关心关爱干部上用实举措。当前我们正处于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离不开广大干部的积极作为、合力担当。要把思想引导、待遇保障、人文关怀等方面贯通起来,作出整体性部署、制度化安排,拓宽干部成长渠道,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励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20.克服了危即是机,失去了机即是危。要想抓住和用好机遇,就要准备迎接和战胜挑战。我们不能怕危机,要学会在应对危机的过程中创造机遇,化危为机,转危为安。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3-03-22/12534.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表达回忆的句子(有关回忆过去的唯美句子)

表达回忆的句子(有关回忆过去的唯美句子)

1、有些爱,不得不,各安天涯。2、我们都爱上如果,恋上追悔,怀念过去,留念回忆,感慨时间太无情,...

撩妹子的情话套路(把女生撩到脸红的情话)

撩妹子的情话套路(把女生撩到脸红的情话)

1、你笑起来的样子让我觉得甜,品尝后却是咸的2、做我的小公主好不好,这样就可以只吃糖不吃...

孤独的说说,一个人孤单失落的情感语录

孤独的说说,一个人孤单失落的情感语录

1.清醒一点吧,世上没有未完的事,只有未死的心。2.我们都是寂寞惯了的人。3.那些琐碎的回...

8句高情商经典情感小短句(高情商又暖心的句子)

8句高情商经典情感小短句(高情商又暖心的句子)

一、天空不总是晴朗,阳光不总是闪耀,所以偶尔情绪崩溃,也⽆伤⼤雅。二、为了你,我也有⾛向光...

含有杏花的千古名句(关于描写杏花的古诗句子)

含有杏花的千古名句(关于描写杏花的古诗句子)

《游园不值》宋·叶绍翁应怜屐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

十句勤奋好学的名言,好学上进的名言名句

十句勤奋好学的名言,好学上进的名言名句

1. 愿乘风破万里浪,甘面壁读十年书。——《宋史·宗悫传》希望能够乘着风浪,将来取得大的...

领悟人生的微信名字(取个有素质有修养心态好雅而不俗的微信名)

领悟人生的微信名字(取个有素质有修养心态好雅而不俗的微信名)

苦尽甘来 明日輝煌 笑对人生ㄟ 我要、发光 更精彩的活∫ 不能错的决定 学会抛开过去。 ...

适合留言的句子(给网友留言的超短唯美句子)

适合留言的句子(给网友留言的超短唯美句子)

1、各自忙碌,互相牵挂。2、你是江南海北独一份的好看。3、愿你以渺小启程以伟大结束。4...

新生儿八个字赠言怎么写(刚出生的宝宝祝福语佳句)

新生儿八个字赠言怎么写(刚出生的宝宝祝福语佳句)

1.上联:集宠爱于一身的活宝。下联:吸精华而诞生的福娃。横批:喜得贵子。祝你们一家吉祥三...

青年节励志语录(五四激励青年努力的名言)

青年节励志语录(五四激励青年努力的名言)

愿你坚定又执着,对每件热爱的事都全力以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受伤不是羞辱 而是勋章所谓...

彼岸花的句子唯美(看到彼岸花的心情说说句子)

彼岸花的句子唯美(看到彼岸花的心情说说句子)

1. 血染江山的画,怎敌你眉间一点朱砂。2. 独坐窗台对镜容颜沧桑,人扶醉月依墙3. 蓄起亘古...

100句超温柔微信拍一拍后缀(微信拍一拍有内涵的句子)

100句超温柔微信拍一拍后缀(微信拍一拍有内涵的句子)

1、 拍了拍我的丑照,做成了表情包。2、 拍了拍我的床,让我少睡点。3、 拍了拍我的床,说猪啊...

感悟生活的句子(人生感悟的经典短句)

感悟生活的句子(人生感悟的经典短句)

1岁月静好,愿得红尘无忧。岁月静好,念起便是温暖。岁月静好,我相信最美的风景,在心里。2带...

更年期的痛苦说说(女人更年期的心情感悟)

更年期的痛苦说说(女人更年期的心情感悟)

更年期的女人能有多痛苦?这个问题,只有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才能回答。这么多年的临床工作以...

表示一直在路上的句子(所有美好都在路上的心情句子)

表示一直在路上的句子(所有美好都在路上的心情句子)

1、路,一向在脚下,奋勇拼搏,明日必定辉煌灿烂。2、世界上有很多路可以选择。选择了安逸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