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半生,越简单越幸福

最后更新 :2023-09-14 07:00:01


静水流深:静是生命的完满,水是生命的本源;流是生命的体现;深是生命的蕴藉。

后半生,做个静水流深的人,需要内心的强大,即便饱经沧桑,依旧“不声不响”,以不变应对万变,以智慧洞察一切。

俗话说,水深不语,人稳不言。那些哗哗啦啦的流水,多半是溪流,江河大海,即便也有浪花朵朵,但总是安静的;那些办事沉稳的,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说话,心里亮堂堂。

那些喜欢轻狂的人,其实是过于表现自己,内心却空空如也,对任何事情只是一知半解。一个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懂得了沉默,那是“静水流深”的开始,是真正的成熟。

后半生,做一个静水流深的人,应该学会以下四个方面。

后半生,就别再计较得失了。

人生多少事,不都是“过眼云烟”:钱财,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何必想要腰缠万贯;利益都是短暂的,失去部分利益,其实也会得到另外的利益,不必苦苦紧抓;爱情是缘分,无缘的人,强留也没有用,最后是两败俱伤,划不来。

后半生,要懂得:断、舍、离。舍去昨天的烦恼,珍惜今天的幸福,计划明天的生活。时间不会重来,你也没有必要让过去的故事,再来一次。

佛说,舍去便是拥有。当你懂得放手也是爱的时候,就留存了曾经的美好,是“一得永得”的心灵感悟,心灵变得轻松,有清风自来自去。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做一个静水深流的人,不是一动不动,而是如湖水一样,有进有出,有舍有得。

后半生,对自己好一点,对别人“冷”一点。

后半生,总要吸取前半生的教训。别对一个人太好,特别是那些心里没有你的人,你的好,不过是讨好卖乖,结果是“费力不讨好”。

对人好,七分就够了,留下三分,爱自己。一个强大的人,真正说来,靠自己。如果你自己都放弃了,神仙也救不了你。如果你懂得坚持,别人才会被感动,才有可能对你施以援手。

人生,冷暖自知。别把温暖都给了别人,留下冷漠给自己,这样的自己,太卑微了。

其实,人心就是“一汪湖水”,只有懂得欣赏的人,才感悟到美,才真心驻足;那些不懂得欣赏的人,会认为是“一潭死水”。因此,你的心灵深处,永远记住对你好的人,懂得欣赏你的人,对那些不懂的人,心狠一点。

后半生,该懂得放下爱情的烦恼了。

爱一个人,不管你爱得多深,还是得不到,那就放手吧。缘分总是那么奇妙,在错误的时间和地点,让你遇到对的人。但一切为时已晚,爱而不得是最后的结局。

有多少人,深深爱着,却得不到,也放不下。后来,一直是揪心,思念到流泪,期待爱情有奇迹,可以重复。

其实,放手也是爱,一别才有两宽。后半生,当你渐渐老去,才真正体会到“少年夫妻老来伴”,珍惜眼前人,才是最重要的。别老了,落下一个“孤苦无依”的结局。

有一个词语叫“水乳交融”,当你和心爱的人在一起,做到了互相融合,彼此关照,人生才有更多温暖。

做一个静水流深的人,是当你老了,还可以和心爱的人,坐在河边,看夕阳西下,云卷云舒。所有的往事,汇聚成河,从眼前慢慢流过,而心情却是“波澜不惊”的样子。爱过了,得到得不到,都是缘分,是最美的一道风景,永存心底。

后半生,简单就是幸福。

幸福不需要太多的东西,特别是不需要烦恼。而那些欲望在滋生烦恼的祸根,后半生,需要把祸根拔除。还自己一个清静的世界。

钱再多,不如身体健康;房子再大,不如温馨浪漫;车子再好,不如平安归来;地位再高,不如群众口碑。其实,兜兜转转半辈子,你追求的都是虚荣!

简单就是幸福,越简单越幸福。如果可以,和心爱的人,退出红尘,隐居小镇,过平常人的日子,自给自足,岂不美哉?

一个静水流深的人,是如流水一样清清淡淡,无色无味,无欲无求。其实水是生命最重要的成分,而“最重要的成分”却是最廉价的。

后半生,学会看淡、看轻、看透。用静水流深的方式,过爱恨随意的日子。

作者:布衣粗食。

- END -

本文链接:
https://www.bufushiguang.com/jingdian/2023-09-05/14941.html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3322961198@qq.com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阳光文案(充满阳光小清新正能量句子)

阳光文案(充满阳光小清新正能量句子)

1、希望你过得好,和照片一样好,不用PS就是暖色调。2、买得起自己喜欢的东西,去得了自己想去...

夏天寄语唯美句子(祝夏天快乐超温柔的句子)

夏天寄语唯美句子(祝夏天快乐超温柔的句子)

1,卷入夏日漩涡,闯入梦中温柔2,你的夏日好运正在派送,请保持心情舒畅3,柠檬水打翻的瞬间,看到...

关爱女性健康标语(关注女性健康宣传标语)

关爱女性健康标语(关注女性健康宣传标语)

1、让人人享受公共卫生服务的阳光2、老人、妇女、儿童、残障是我们的家人3、居民健康大...

骂人语句越毒越好霜气带脏字(骂人脏话 即毒又狠)

骂人语句越毒越好霜气带脏字(骂人脏话 即毒又狠)

1.你从小缺盖,长大缺爱,腰系麻绳,头顶锅盖。2.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3.树不要皮,必死无...

关于交友的名人名言或诗句有哪些(交友的名言警句)

关于交友的名人名言或诗句有哪些(交友的名言警句)

1.许诺固然可以获得友谊,但培养和保持友谊的还是行动。——费尔瑟姆2.人世间的一切荣华...

安妮宝贝经典语录,安妮宝贝作品里的好句

安妮宝贝经典语录,安妮宝贝作品里的好句

1、有时候两个无法互相了解的人在一起,会比他们一个人的时候更加寂寞。2、 不要束缚,不要...

优美情感文章(情感强烈的散文)

优美情感文章(情感强烈的散文)

1、失恋是每个人一生中都要经历的,你现在应该庆幸只是失去了一个生命中的过客而不是朋友...

韩国电影中的经典语录(韩语影视名句)

韩国电影中的经典语录(韩语影视名句)

01我的解放日记“你还是一个人生活吧干嘛费那个劲 想要爱某个人呢喜欢一个人怪难的。”...

特别吸引女生的句子(最吸引女人的话语)

特别吸引女生的句子(最吸引女人的话语)

1、每一个强大的人,都咬着牙度过一段没人帮忙,没人支持,没人嘘寒问暖的日子。过去了,这就是...

又拽又入心的句子,有内涵高冷霸气的句子

一、善良是好,但要分人,虽然好人居多,但人群中常会混只狗。二、我有感情洁癖,不能独有的我宁愿不要。三、与人相处要记住:你给我一分,我还你十分;你对我真心,我...

想去旅游的文案(突然好想去旅游的心情说说)

想去旅游的文案(突然好想去旅游的心情说说)

想去旅游的文案短句1、世界那么大,大到容易忘了自我,世界那么小,小到不敢轻易等待2、趁着年...

明组词(明 字可以怎么组词)

明组词(明 字可以怎么组词)

第一个字是明明明白白、明知故犯、明察秋毫、明眸善睐、明火执仗、明察暗访、明心见性、...

喝酒的句子经典句子,酒文案发朋友圈

喝酒的句子经典句子,酒文案发朋友圈

① 一饮再饮前程似锦,一醉再醉咱们荣华富贵。② 喝酒吃菜,青春常在,吃菜喝酒越吃越有,多吃...

人心永远喂不饱的句子(讽刺人没良心不懂感恩的经典语句)

人心永远喂不饱的句子(讽刺人没良心不懂感恩的经典语句)

1、狗不能喂太饱,人不能对太好!一只狗饿的时候,给一碗米饭很开心。一只狗每天都吃得很饱,每...

感情与金钱的经典语录(情感与金钱的哲理语句)

感情与金钱的经典语录(情感与金钱的哲理语句)

01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里,有一段台词:“财富和地位是男人的脊梁,没有女人的男人还是男人...

最新文章